前男排国手陈刚将执教越南女排 欲赢回尊严地位

2012年10月03日09: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前中国男排国手、八一男排前主教练陈刚昨天通过网络媒介证实,自己将于11月份接手越南女排(微博)主帅一职,他坦言希望能以一己之力赢回中国排球的尊严和地位。

  10月1日中午,陈刚发布微博称:“‘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退休生活主要是休闲和行走:一是放慢脚步,神情闲定。二是健身养眼,触景生情,大自然的神奇赋予排球借鉴之处很多!今后执教越南国家女排将以快乐方式传播排球,我现在的心态更适合干短期执教,难得的是自然定位更胜于人为调整,今后生活的主题依旧是江湖行走。”

  这条微博迅速在网络上引起关注,很快陈刚在与球迷互动中证实“将在一个月后签约”。聊到为何会选择执教越南女排时,陈刚释疑道:“中国女排在亚洲杯输泰国使海外的排球教练无地自容,我们必须自己单枪匹马地努力,赢回中国排球的尊严和地位,无比期待中国排球迅速崛起。”据悉,目前人在泰国的陈刚10月中旬将回到成都,10月下旬会回越南河内再去西贡,大约11月15日回国到使馆面签,待南极圆梦后将走马上任,正式执教越南女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