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提前回归女排 体重控制很理想恢复情况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12:18  宁波晚报

  记者 朱尉/文 胡龙召 摄  大梅回来了。“早安,开始了开始了,七月的第一天……我起得很早”,昨天早上8点06分,王一梅(微博)就在微博上晒起自己的登机牌,她乘坐的这个航班8点20分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飞来宁波。

  虽然俞觉敏一直都说王一梅至少要等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之后才能到北仑跟中国队会合,但她的伤情恢复得很不错,比预计归队时间早了两周就回来了。

  队友调侃,当晚就上场

  王一梅的受伤完全是一个意外。在今年4月底,中国女排在北仑进行集训准备接下去与日本和韩国的热身赛时,王一梅却在训练时不幸踩到队友的脚,导致右脚踝受伤。4月30日,王一梅赶赴北京北医三院接受治疗。经过诊断,王一梅是右脚脚踝韧带撕裂,随后就做了手术。手术非常成功,医生表示,王一梅需要6-8周的时间恢复,大约7月初,王一梅就可以进行行走、弹跳等适应性恢复训练,理论上完全可以赶上7月底开赛的伦敦奥运会。

  现在王一梅提前回来了,俞觉敏在提到她的时候,脸上也露出微笑。而王一梅自己也很开心,中午到达北仑之后,先到最熟悉的体育宾馆二楼自助餐厅吃了份自助餐,还不忘发微博表示,“好熟悉的菜色,有点撑。”

  对于她的到来,开心的还有队友们,马蕴雯(微博)就在微博上“调侃”她“别忘了带比赛服啊!美国队录像看没看?”张娴(微博)也友情提醒大梅“晚上要穿红色比赛服啊。”

  现场观战,看得挺郁闷

  昨天下午,王一梅参加了国际排联的排球英雄签名活动,她和巴西队的谢拉等人一起在体艺中心为球迷们签名。到了晚上比赛时间,她跟在出场队友后面,主动做起“后勤”工作。此后就一直坐在场边的看台上,跟因为腰部受伤而休息的单丹娜一起当拉拉队员。

  或许是好久没有跟队友在一起了,大梅不停地跟单丹娜和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杨婕(微博)一起交流着。在看到中国队第二局长时间落后时,王一梅脸色很沉重,双手托腮,似乎是在“思考人生”。中国女排在第三局最后时刻进行拉锯时,王一梅也看得很揪心,看到中国队最后输掉了比赛,她用双手掩面,看上去不太开心。

  比完赛,王一梅起身回到了训练场地,有一个相熟的记者跟她打招呼,大梅嘟哝了一句:“挺郁闷的。”

  关于复出,一颗平常心

  虽然回到了队里,但王一梅受伤的右脚依然用厚厚的黑色护具包裹着,不过走路看上去并没有什么异样。因为下午出席过活动的缘故,大梅眉下还绘着淡淡的金色眼影,在闪光灯的照耀下,很是夺目。

  记者们围着她进行采访,王一梅尖尖的下巴让人看出她在受伤期间并没有过上“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而且依旧在训练,备战奥运。“我在北京的时候就是按照医生的要求,争取每堂课都能完成。”王一梅讲话细声细气,跟她在球场上的霸气完全是两个样子,大梅说她在北京就开始进行有球训练了。

  在这点上,主教练俞觉敏大力表扬了自己的弟子:“王一梅手术后的康复是非常好的,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恢复到这个程度,她本人做了很大努力。”

  不过王一梅对于自己能不能去奥运会表示“情绪稳定”。“现在感觉整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受伤的地方)没有太大的反应,具体还是先观察,看看下一段时间情况怎么样吧。”大梅也提到了刚刚结束的比赛,“(中国队打得不好,)队友们还是过于疲劳。至于我的位置,范琳琳顶得很不错,毕竟她大赛经验比较少,能打到这个程度算不错了。”

  无论是广大球迷还是俞觉敏和队友们,对于王一梅复出都抱着很大的期望,但王一梅自己倒是表示:“没想那么多,现在还是要一颗平常心吧,不能过于着急了。还是要往前看,毕竟最辛苦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一梅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