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颈伤未愈仍坚持参加世锦赛 训练受伤势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0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2012年世界斯诺克(微博)锦标赛将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拉开大幕,32名职业斯诺克球手将为象征这斯诺克最高荣誉的世锦赛冠军奖杯而战,自1976年世界台联引入排名制以来,塞尔比成为了既雷-里尔顿,克里夫-桑本,两代球王,75三杰和罗伯逊之后,第9位登上世界第一的斯诺克球手,不过塞尔比这个世界第一或多或少有些尴尬,因为之前8个世界NO1都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莱切斯特小丑开创了非世锦赛冠军选手排名世界第一的先河。因而塞尔比还需要通过世锦赛夺冠来弥补这个尴尬。

  本赛季马克-塞尔比发挥出色,前7站排名赛全部通过首轮,取得一冠一亚好成绩,而在PTC系列赛上莱切斯特小丑取下一个分站冠军,并成功打入总决赛,此外本赛季塞尔比完成了55杆破百,刷新了自己所保持的单赛季破百记录,然而在赛季进入尾声阶段,塞尔比却遭遇了一个噩耗,三周前中国公开赛(微博),塞尔比抵达北京时就发觉脖子不舒服,在首轮5-0轻取李行(微博)之后,塞尔比去医院接受了一些按摩治疗,但效果不是很理想,最终塞尔比只能退赛。然而在回到英国之后两周,塞尔比的伤势并没有得到好转。

  塞尔比表示:“在上周我似乎预感到自己世锦赛还没开始前就已经结束了,自从中国赛以来,我的颈部一直不太好,脖子的疼痛导致我无法很好抬头,从而影响击球,我感到非常沮丧,不过现在我可以很高兴的说我可以参加下周二对垒巴里-霍金斯的世锦赛了,过去几周我在伊普斯威奇看了一个按摩师,做了7-8次按摩治疗,但情况没有任何好转,直到上周,我去了比勒瑞卡(Billericay,英国一个城市)找了另一个曾经给拳王迈克-泰森做过按摩的按摩师,她给我做了三次按摩之后,我脖子的感觉比过去舒适了很多,我感觉自己可以去克鲁斯堡。”

  在本周一晚上(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塞尔比做了45分钟练球,这也是自中国赛之后塞尔比所做的第一次训练,尽管时间不是很长,但塞尔比表示自己不想一上来发力过猛:“这是一个伟大的开始,我会在这周加快自己备战脚步,到了下周二来临之前,我希望自己状态能够到最好。周一是积极的,至少我可以打球,我知道我可以专注我的比赛,我不会去想过去几周所发生的一切, 我相信我的能力,我确信自己会有一个正确的心态,无论我练习是否足够,我都会继续前进,尽可能赢得比赛。”

  塞尔比世锦赛首轮对手将是巴里-霍金斯,莱切斯特小丑高度评价他的对手:“毫无疑问霍金斯是个强劲的对手,他曾经排名在前16行列,过去他也多次出现在克鲁斯堡,他是一个非常难对付的资格赛球手,但我不会感到有任何压力,我不认为过去几周(脖子伤势)对我会有一些影响,反过来说,当下周二到来之时,我会做好一切准备,我会集中全部注意力去赢得比赛。”

  塞尔比的担心不无道理,自07年霍金斯跌出前16之后4届世锦赛,霍金斯都成功打入正赛,并且每年霍金斯都给TOP16种子球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08年霍金斯和卡特战斗到决胜局才败下阵来,09和10年首轮比赛霍金斯前半场都取得领先,而去年霍金斯更是在首轮10-9淘汰马奎尔,次轮也和艾伦(微博)战斗到了决胜局才败下阵来,过去5年霍金斯与塞尔比交手并不处于下风(6次交手3胜3负),有两次在排名赛首轮将塞尔比拉下马。因而从这个层面来看,颈伤未痊愈的塞尔比要想过关决非易事,如果塞尔比能够在首轮击败霍金斯,他将锁定年终第一的宝座。  

  此前塞尔比也有过带着伤病出征斯诺克大赛的先例,2010年大师赛,塞尔比在开赛前几天不幸患了重感冒,被迫停止练球,由于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斯诺克也需要进行药检,塞尔比生怕药检出问题,没有服用感冒药,只能通过喝开水,盖被子出汗的方式来克服感冒的困饶,结果在大师赛上塞尔比连克丁俊晖(微博),艾伦,马奎尔和奥沙利文(微博)夺得个人第2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不知道这一次,塞尔比能否重演?

  (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台球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