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若遇德比战挑战大 中国斯诺克发展强于英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2:12  千山晚报

  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正赛三十二强,中国人“霸占”五席。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结束资格赛最后一轮争夺,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曹宇鹏(微博)和刘闯(微博)晋级正赛,他们将同种子选手丁俊晖(微博)一起在4月21日至5月7日进行的世锦赛中掀起一轮中国风暴。中国军团五人征战世锦赛,数量上创下了历史新高。

  历届世锦赛上,2008年和2010年是中国选手最多的一届,2008年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以及刘闯,2010年分别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和张安达。今年共有九位中国选手参加资格赛的争夺,经过三轮的密集交战,曹宇鹏与刘闯率先晋级正赛。这是曹宇鹏本赛季首次征战职业比赛,而刘闯继2008年后再一次获得克鲁斯堡的入场券。在稍晚结束的比赛中,梁文博与傅家俊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携手亮相世锦赛。梁文博在近五届世锦赛中,第四次从资格赛杀入正赛。九位选手有四位脱颖而出,胜率颇高。其中于德陆(微博)在资格赛最后一轮以6比10不敌亨德利,无缘晋级令人惋惜。

  正赛的举行时间为4月21日至5月7日。五人登陆世锦赛圣地证明了中国斯诺克力量在进一步壮大,目前参加职业赛的中国球手都是85后或者90后球手,非常年轻,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在国内,由于丁俊晖的成名,许多95后甚至00后小球手都喜欢上斯诺克,父母们也都愿意花巨资培养自己的小孩训练斯诺克。

  而在英国,1990年后出生的斯诺克球手非常稀少,照此发展,未来的20-30年,英国斯诺克霸主地位将会受到中国严峻的挑战,中国甚至有望取代英国斯诺克霸主的地位。难怪墨菲在去年上海赛期间对本国的斯诺克前景表示极大的担忧:“如今英国的年轻选手在球桌上并没有投入足够的专注和毅力。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在不久的将来,英国斯诺克的整体水准迟早要被中国超越。因为中国拥有更广泛的斯诺克人口。更重要的是,中国球手对这项运动倾注了更多的热情,也更有自律精神。”

  由于世锦赛正赛首轮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从概率上说,世锦赛正赛首轮出现中国德比有1/4的可能,换句话说丁俊晖有1/4可能首轮遭遇同胞。本赛季丁俊晖尽管收获了3个赛事冠军,但在排名赛对垒中国球手却吃到了一个三连败,如果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再次遭遇德比战,无疑对丁俊晖是个不小的挑战。本报综合消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