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中国5人进正赛创最佳 第二轮或出现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0:16  都市快报微博

  本报综合报道 原来基本只有丁俊晖(微博)一个人打的斯诺克(微博)世锦赛,这次又有4张中国球手的面孔。昨日,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最后一轮资格赛的较量,傅家俊(微博)、梁文博(微博)各自胜出,算上之前闯关的刘闯(微博)和曹宇鹏(微博),还有直接晋级正赛的丁俊晖,今年世锦赛32强正赛中将出现5位中国球员,这创造了历史之最。

  世锦赛是职业斯诺克赛季收官大戏,在去年资格赛上,中国军团全军覆没,但这次他们知耻而后勇强烈反弹。本赛季中国共有10人参加职业赛事,除了排名在前十六位的丁俊晖外,其他9人都需要通过资格赛的筛选才能获得正赛资格。

  这次他们在世锦赛的资格赛上存活率极高,不再是当陪衬走过场了。昨天结束的第四轮也是最后一轮,虽然于德陆(微博)6∶10不敌亨德利遭到淘汰,但梁文博、刘闯和曹宇鹏经过激斗分别战胜对手而晋级,其中梁文博10∶9险胜坎贝尔,加上香港名将傅家俊以10∶4淘汰乔治亚晋级,将有5名中国球员参加到正赛的较量之中,超越了2008年和2010年四人出战的纪录,阵容空前强大。

  正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在英国克鲁斯堡进行,昨晚进行了抽签仪式,丁俊晖将对阵威尔士名将瑞恩·戴,傅家俊遇上了“威尔士龙”史蒂文斯,曹宇鹏迎战艾伦(微博),梁文博和刘闯则分别挑战希金斯和马克·威廉姆斯。“中国德比”没能在首轮出现,但丁俊晖、傅家俊和曹宇鹏都被分在4/4区,第二轮就有可能出现内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