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明后悔接受桑兰官司:浪费精力 代理费30万全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8:0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桑兰与其代理律师海明桑兰与其代理律师海明

  新闻回放     

  美国联邦法院5日公布天价跨国官司原告桑兰(微博)的前代理律师海明的《公开道歉》。海明承认他代表桑兰提交给法庭的指控是“失实的”,有“明显恶意”的。故此,他向被告做出“公开道歉”,并“恳求他们的饶恕”。这是桑兰去年4月在美国提起天价跨国诉讼以来,首次有人出来道歉,是一个重大的转折。   

  昨晚,记者致电正在美国纽约的天价跨国官司原告桑兰的前代理律师海明,由于纽约和中国有13个小时的时差,记者拨通电话时正是纽约时间的清早。听到记者自报家门和采访意图,海明带着还没睡醒的声音说,“没事,你问吧”。 

  道歉信不是我写的  

  提到这封“道歉信”,海明第一句话就是,“这封道歉信不是我写的”。“道歉信是刘国生一家写的,我只是负责签字,其实这个道歉信我是27号就签了,他们送过来的时候我几乎没看,瞄了一眼就签字了”,海明语气平缓地说道。为什么会不仔细看呢?听到记者诧异的语气,海明解释说,“我们这是庭外和解,不是谁对谁错的问题。对方要的是面子,我要的是尽快摆脱这个麻烦,对方承诺如果我签字了,就永远不再告我,这是我们的一种交换形式”。对于道歉信中写到的“他代表桑兰提交给法庭的指控是‘失实的’、有‘明显恶意’的”内容,海明表示这只是民事案件不是刑事案件,说话合不合理、过不过度都无所谓、他不用负法律责任。“要看和解协议的全部内容,结尾处写了‘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海明升高了语调对记者说。 

  30万美元代理费一分没拿到  

  为何会接手这个官司,海明说他当初只是想帮桑兰,“桑兰的经纪人黄健(微博)是我人大附中的校友,所以他找到我的时候我就同意了”。回顾这场官司,海明坦言很后悔,“我不仅没有拿到代理费,还浪费了很多精力”。    

  据海明介绍,当初他和桑兰之间达成的协议是代理费每小时200块美元,“代理费总共多少我没算过,但估计加起来能有三十万美元了”。   

  回顾事件发展,海明认为虽然案子看起来一团乱,但是也有亮点,“亮点就是我帮她告赢了美国体操协会和美国的保险公司,赔给了她200万美金,并且可以在中国使用,要知道以前美国体操协会和保险公司是不负责她在国内的费用的。桑兰之前也很感谢我,但是后来闹了纠纷我就撤出来了。 ”  

  记者 王冠(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海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