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桑兰应鼓起勇气救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09:1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辉   

  律师海明的公开道歉,标志着历时近一年的桑兰(微博)跨国天价官司发生重大的转折。   

  2011年4月底,桑兰委托律师海明开启了这场震动中美体坛的官司,当时桑兰曾面对记者表示,她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即使名声毁了也在所不惜。   

  时间过得很快,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围绕着桑兰、律师海明以及当时一大串的被告方发生了太多的事情。我们的心情也起起落落,从一开始的同情、愤怒,变成了怀疑,现在则是一种无奈和悲哀。   

  桑兰在美国报性侵案失败后,海明与桑兰分道扬镳,乃至互揭老底,不得不让我们怀疑海明当初接手此案的初衷是否真如他说的那般高尚。新华社有则报道恰是注脚,“2008年,海明号称代表13亿中国人民起诉CNN一名主持人的‘辱华言论’,索赔13亿美元,相当于每人1美元。当年5月,他自己撤销了指控,理由是CNN要罚他10000美元。那一次,他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刘国生等的代理律师莫虎认为,海明公开道歉是明智之举,现在只剩下桑兰一人面临美国联邦民事诉讼中的滥诉惩罚。   

  海明就此完成了自我救赎,此案与他再无关系了。桑兰呢?她的生活不会发生太多改变:每天要导尿3次,准备好尿管、尿片、无菌手套、垫布,一次导尿要花半个小时到1个小时,大便是3天一次,还要用开塞露。希望那个一路支持她到美国将官司打得风生水起的经纪人黄健(微博)不要在这个时候抽身而去。

  这个时候桑兰应该鼓起勇气,停止这列失控的列车,完成自我救赎。

分享到:

相关专题:桑兰天价索赔案专题 

更多关于 桑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