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山单板滑雪预赛世界NO.1夺第一 中国6虎无缘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17:11  新浪体育微博
南山单板滑雪预赛世界NO.1夺第一中国6虎无缘复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2年第十届单板滑雪红牛南山公开赛结束正赛首日的比赛,经过三轮的争夺,夺冠热门、现TTR Slopestyle项目世界排名第一的芬兰天才鲁普-童特瑞(Roope Tonteri)以92.80分高居预赛第一,加拿大的帕洛特和挪威的埃利亚森分列二、三位。六名中国选手成绩最好的张伟排名20,国内预选赛第一的王龙升(微博)排在第21位。

  今天的预赛分成两个时段,共比三轮,取成绩最好的一轮,一共有22位顶尖国际高手与7名从中国预选赛脱颖而出的滑手参赛,成绩前12名的选手获得参加15日复赛的资格。

  鲁普-童特瑞是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最耀眼的明星,不满20岁的他,曾连续两年(08/09赛季、09/10赛季)称霸World Rookie Champion(全球新人赛),去年更是在TTR六星级赛事——Burton European Open中,完成了惊人的Cab1440(反脚1440度)。童特瑞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难度还是完成的流畅,都堪称完美,最终三轮战罢,他凭借第二轮第一个跳台内转720度、第二个跳台后空翻两周同时转体900度,以及道具区一系列出色表演获得了92.80分,他也成为今天唯一一位突破90分大关的选手。

  帕洛特是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最年轻滑手,还未满18岁,凭借富有创意的动作和潇洒的表演,他拿到了85.50分,0.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上届第四名、挪威名将埃利亚森,排在预赛第二。埃利亚森85分名列第三。

  2010年南山公开赛冠军莱维斯托获得了84.80分,他同样是三甲最有力的争夺者。上届亚军,俄罗斯新星拉普什金略有失误,得分没能上到80,但也以第九名闯入了复赛。

  上届比赛,唯一一位闯入决赛的中国滑手何伟最终名列第8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红牛南山公开赛的最好成绩,今年他没能够参赛。国内预选赛排在第五的张伟(微博)是一位有着10年雪龄的29岁老将,丰富的经验帮助他成为预赛成绩最好的中国选手,他以47.30分排在第20位。国内预选赛第一的王龙升排名第21。

  15日11时,红牛南山公开赛进行复赛争夺,决赛将于13:30打响,新浪体育(微博)将为您全程视频直播。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