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本周末开赛 各国滑手剑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21:15  新浪体育微博
诸强争锋谁能登顶南山之巅诸强争锋谁能登顶南山之巅

  新浪体育讯 继1月7日第十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国选手资格赛在北京南山滑雪场落下帷幕之后,本届公开赛的重头戏决赛部分也即将于本周末(1月14日至15日)展开激烈角逐。1月11日,赛事主办方联合红牛公司召开选手见面会,来自12个国家的22名国际选手及7名中国选拔赛晋级选手悉数亮相。其中包括Slopestyle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芬兰选手Roope Tonteri,2011北京沸雪比赛第四名的瑞典选手Nils Arvidsson,上届南山赛的亚军Anton Bilare等。本周末,这些重量级选手将汇聚南山雪场,共同争夺5万元赛事总奖金。 

  本赛季红牛南山公开赛已跨入第十个年头,随着赛事升级为TTR五星级比赛,越来越多的国际顶尖选手都聚焦于这个亚洲的最高级别赛事。作为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最耀眼的明星,用“天才”形容鲁普。童特瑞(Roope Tonteri)毫不为过。不满20岁的他,曾连续两年(08/09赛季、09/10赛季)称霸World Rookie Champion(全球新人赛),他也是该项赛事历史上唯一蝉联世界冠军的滑手。而对于单板滑雪运动来讲,开创一个前所未有的难度动作,远比获得一项冠军更值得被称道。肖恩。怀特之所以被称为传奇巨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开创了数个单板滑雪的难度动作,他是Frontside Double Cork 1080、 Cab Double Cork 1080、Double McTwist 1260等令人不可思议的难度动作第一人。Roope Tonteri在连续两年蝉联全球新人赛冠军之后,2011年,在TTR六星级赛事——Burton European Open中,他完成了Cab 1440(反脚1440度),这是这个动作第一次出现在正式的Slopestyle的比赛中,他也因此成为了单板滑雪圈中又一响亮的名字。而在TTR官方公布的最新一期 Slopestyle和Big Air排名中,Roope是唯一在两项中均排名TOP10的选手,分别占据Slopestyle第一名、Big Air第二名。

  2011年,单板滑雪圈涌现出的传奇动作非“Triple Cork”(三次空翻同时转体)莫属,只有少数国际顶尖高手有实力完成此动作。而在本届红牛南山公开赛的滑手阵容中,除“天才少年”Roope Tonteri完成过该动作,Nils Arvidsson是另一个有实力完成此动作的滑手。虽然红牛南山公开赛作为Slopestyle的比赛,并不具备Big Air比赛中的大跳台足够完成Triple Cork,但自去年安东。布莱尔(Anton Bilare)完成红牛南山公开赛首个Double Cork,今年的比赛中会有怎样更加精彩的表演,相当值得期待。

  面对世界名将的悉数到场,中国单板滑雪教父、南山公开赛的创始人史蒂夫显得格外激动,而本次比赛的裁判将由欧洲、日本、美国及中国的殿堂级知名裁判担任。

  公开赛决赛将在22名被邀请的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滑手及7名中国预选赛晋级选手中进行。每位选手有三次滑行机会,记最好一次成绩,排名前12位将进入周日总决赛,总决赛每位选手有两次滑行机会,记最好一次成绩。排名前4名将进入下午举行的终级赛事,终极赛事每位选手三次滑行机会,记最好一次成绩。(Charlotte)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十届南山单板滑雪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南山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