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悉尼赛总冠军洛基号船长 父亲告诉我永不放弃

2011年12月30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洛基号在比赛中洛基号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发自霍巴特,第四个抵达终点的洛基号(Loki)经过系数计算,荣膺2011年劳力士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的总冠军。在劳力士的帮助下,新浪体育对斯蒂芬(Stephen Ainsworth)船长进行了专访。

  2011年可以说是洛基号的丰收年,他们在悉尼纽卡斯尔离岸赛赢得冲线冠军和级别冠军、赢得澳洲航海俱乐部年度最佳,新年前一天,他们又赢得最著名的悉尼霍巴特帆船赛总冠军。斯蒂芬船长告诉记者,他们非常自豪,也非常自信。“我们度过了非常完美的一年。我们的船在近三年里状态都很好,所以我们很自信,如果天气不是太恶劣的话,我们的表现一定会很好。当然,船员们的表现也很完美。”

  其实在这次比赛中天气并不是最佳状况,尤其是第一夜,狂风暴雨交加。斯蒂芬回忆起海上最艰难的时刻。“最艰难的是经过塔斯马尼亚海岸的时候,那段路程中天气变化无常,风向和风力随时会变,还经常经过无风区,很长一段路程都没有风。”对帆船运动来说无风状态很困难,因为借不到力。“另外,我们有两个导航设备,要避免他们损坏,因为一旦损坏就不能重新启动。”

  洛基号从抵达终点到组委会正式宣布夺冠,等待时间超过30个小时,这段时间会不会很煎熬?斯蒂芬说,一点也不!“总冠军的特点就是等到最后。我们很自信,相信自己会赢。后面的小船落后我们将近100多海里,距离非常大。从航线上看,他们要想超越我们非常非常难。”

  赢得总冠军的秘密是什么?“很好的团队。”斯蒂芬说,“秘诀就是要拥有一个很好的团队,很庆幸我的船员们都非常优秀,总是尽一切努力去获胜。我们互相支持。另外,我父亲教导我,在任何情况下都绝不要放弃。”

  除了航海之外,斯蒂芬船长的另一个身份是一名成功的商人。记者问到两个完全不同的行业有什么共同之处呢?斯蒂芬说:“都需要一个优秀的团队,然后制定一个明确的目标,大家共同合作,向目标前进,最终都会成功。”

  再过两天就是新年了,记者问船长有什么庆祝计划么?斯蒂芬说:“我会休息1-2个月,1月份澳洲都是假期,没有公事,2月份去海外旅游,所以3月份之前我都不会计划什么。”

  有没有打算去中国参赛?“目前还没有这个计划,如果机会允许,我们会考虑。我曾经去过中国,不过是很久之前,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旅游。”(Lucy 发自霍巴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