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权威田径媒体评年度最佳:闪电无敌 刘翔亚洲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9: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权威田径媒体All-Athletics.com网站根据全年数据评选出了世界和各大洲最佳男女运动员,中国飞人刘翔被评为亚洲最佳男子运动员,牙买加飞人博尔特虽然失去了世锦赛100米冠军,但依然与美国的杰特尔分享了男女世界最佳的荣誉。

  All-Athletics.com是英国一家专业田径网站,拥有自己的数据统计系统,针对世界田径运动员的表现进行评价,甚至有一套自己的世界排名。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认为,All-Athletics.com具有最全面的世界田径数据的网站。

  大邱田径世锦赛上,博尔特因为抢跑爆出大冷门,没能卫冕100米冠军,但他在200米延续不败,并率领牙买加队打破了4x100米接力的世界纪录。目前博尔特包揽总排名和200米两项世界第一,100米世界排名虽然只有第三,但赛季最好成绩的9秒76,同样归在牙买加闪电名下。所以,博尔特当选世界男子最佳,当之无愧。

  女子世界最佳属于美国女飞人杰特尔,10秒70的世界最好成绩和大阪世锦赛百米冠军,让杰特尔为美国捍卫了荣誉。世界排名上,杰特尔也包揽了总排名、100米和200米三项第一。

  亚洲男子田径最佳被颁发给了中国飞人刘翔,2011年是刘翔全面复苏的一年,大邱世锦赛若非罗伯斯意外拉手,刘翔将时隔4年之后重登世锦赛冠军领奖台,此外刘翔还跑出了13秒的本赛季世界第二好成绩。亚洲女子最佳归属于巴林的贾马尔。

  其他各大洲的最佳分别是:

  非洲男子最佳鲁迪沙(肯尼亚)、女子最佳切鲁伊约特(肯尼亚);

  欧洲男子最佳法拉赫(英国)、切诺娃(俄罗斯);

  中北美洲男子最佳博尔特、女子最佳杰特尔;

  大洋洲男子最佳瓦特(澳大利亚)、女子最佳皮尔森(澳大利亚);

  南美洲男子最佳巴罗什(巴西)和萨拉迪诺(巴拿马)并列,女子最佳莫雷尔(巴西)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