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2月英国行提前体验"伦敦碗" 20天迎3场室内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5:33  东方早报
刘翔2012参赛计划刘翔2012参赛计划

  目前,刘翔正在莘庄训练基地进行冬训并且已开始穿上钉鞋进行专项训练。随着2012年即将来临,刘翔的2012赛季也越来越近,他的新赛季首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刘翔更好地调整状态,翔之队也对他的赛程进行了一些微调,刘翔的2012新赛季将比原计划提前5天开启:飞人将在2012年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开始赛季首秀。

  短短20天迎3场室内赛

  根据师傅制定的冬训计划,刘翔目前已经开始穿上钉鞋进行专项训练。为了备战2012赛季之初的室内赛,师傅孙海平也在着重提高刘翔的起跑。用师傅的话来说,“现在已完善不少,熟练度更高,比大邱时好。而且现在首要的比赛任务是室内世锦赛,所以练前半程很重要。”

  根据原先的参赛计划,刘翔的2012年首秀安排在2月23日的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在这场比赛后,刘翔还将在2月26日参加比利时弗兰德室内特许赛。师傅原本希望以两场室内赛备战3月9日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

  考虑到2012年赛程比较密集,为了让刘翔更快地进入备战状态,并且有更多的时间备战室内世锦赛,“翔之队”对刘翔的新赛季室内赛赛程安排进行了一些微调。

  田管中心副主任、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介绍说,刘翔的新赛季首秀将安排在2012年2月18日的伯明翰室内赛上。5天后,刘翔将转战瑞典参加斯德哥尔摩室内赛。赛程前提令刘翔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备战室内世锦赛,根据“翔之队”的安排,刘翔在两站比赛结束后将不再返回国内,而是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的一家训练中心进行为期两周的强化训练。“这也是为刘翔备战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冯树勇透露,结束杜塞尔多夫的集训后,刘翔将直接飞往伊斯坦布尔参加室内世锦赛,“这样避免了舟车劳顿,也可以让刘翔全心备战室内世锦赛,毕竟这是他新赛季迎来的第一项大赛。”

  刘翔的这次欧洲之行也意味着,他将在短短20天里迎来3场室内赛恶战。在师傅看来,一方面可以检验刘翔冬训的成效,另一方面也能够让刘翔对连续的恶战提前适应,毕竟下半年他的赛程更加恐怖。

  英国行将提前感受奥运

  对于伯明翰,刘翔并不陌生,这里是他通往奥运冠军的起点。在2003年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上,夺得铜牌的刘翔一鸣惊人从此开始了他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伯明翰开始2012年新赛季,也让刘翔有机会能够提前进入伦敦奥运时间。在结束2月18日的首秀后,刘翔将前往伦敦奥运会主赛场“伦敦碗”提前感受一下气氛。目前,“伦敦碗”的田径塑胶跑道已经铺设完毕。据了解,“伦敦碗”同样采用了“鸟巢”铺设的意大利蒙多公司的塑胶跑道。在北京奥运会上,蒙多细腻的富有弹性的跑道让博尔特等明星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如果时间允许,刘翔也可能会前往利兹去熟悉一下中国田径队设立在那里的训练营。

  在师傅孙海平看来,刘翔将在室内世锦赛上检验这次冬训的成果,对于成绩他也有着一定的要求,“应该是7秒45左右,虽然未必能达到7秒42的最好成绩,但7秒45应该能达到,这样会让他进入室外比赛前达到好的状态。”冯树勇也希望刘翔能够提高起跑前三栏的能力,并且进一步稳固后半程的优势:“刘翔的七步上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因此明年我们会继续这么做。”

  根据安排,刘翔将在明年5月6日的日本川崎黄金大奖赛上开启他的室外赛季。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1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