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万挺出职业化龙舟冠军 月薪3000+社保一个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漳州站落幕,潘广德率领的广东佛山顺德俱乐部龙舟队再次包揽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冠军,卫冕总成绩第一。赛后潘广德教练透露,顺德俱乐部队正在走向职业化的道路上,目前的运作经费有200万元。

  端午节的首站江阴站比赛时,潘广德教练曾透露,他和队员都是自费前来参赛的。半年之后,这支顺德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已经成立了龙舟俱乐部。“现在俱乐部有200万作为运作经费,队员训练一年大概8到10个月,每星期休息一天。训练日是整天训练,包括上下午两个时段。剩余的两个月,就让队员回家休息,基本实现职业化。”潘广德说道。

  中国各省市的龙舟队非常多,但基本都是业余模式,“我们还是业余队,都是自费参赛,平时队员都有自己的工作,都是比赛时才集中训练,一般端午节时训练比较密集。”获得本站亚军的东莞海鲨队领队透露。

  相比其他队,顺德俱乐部龙舟队正在逐步走出一条职业化规范化的发展道路,队员也都有工资和社保保障。“平常不训练每个月保底900元,训练时每天补助100块。”潘广德说道,如此计算,顺德俱乐部的队员,每月收入至少可以达到3000元。“俱乐部、政府还给提供了社保。走保障性收入,保障训练时间,要求高一点,对龙舟运动的发展肯定是有好处的。”在潘广德看来,职业化是龙舟运动发展的必经之路。

  理念的超前,使得顺德俱乐部队两站中华龙舟大赛都以绝对优势夺冠,不过潘广德教练还是强调:“夺冠和我们的刻苦训练离不开,说实话,划龙舟,没有永恒的第一的,大家的水平相差都很少。”潘广德希望明年中华龙舟大赛,能够吸引更多的龙舟好手来加盟顺德俱乐部队:“不断的学习,科学训练,不断提高自己,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成立俱乐部之后,对于龙舟青少年后备梯队的建设也被潘广德纳入了日程:“我们这个队年纪比较大,都是30多、40岁年龄,对于这个运动有些高了,虽然年轻的水平、经验,技术跟不上,但随着我们老队员年龄逐渐增大,发展的空间就少,所以还是要培养年轻人。”

  如何培养年轻人队伍,潘广德也有了自己的考虑:“第一步是到学校找寻好苗子,例如我们队中有一位东北电力大学的研究生,希望在我这里学好后,回去做这方面的工作,带动学校,龙舟传统发扬光大。第二步是多组织青年龙舟队,多搞龙舟比赛,限制年龄来划,一级一级推上去,龙舟运动员越多,对于推广龙舟是有帮助的。”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