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和平:龙舟转播效果超预期 奥运年扩大规模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12:4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落下帷幕,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对今年的进行了总结,展望明年的赛事,江和平认为可以有效地与奥运会、欧洲杯等大赛错开,将赛事规模扩大到10站左右。

  “今年中华龙舟大赛圆满落幕,今年办了两站,从端午节江阴起步,到年底漳州,进行了有力的探索,今年是起步年,也是一个探索年。起步在探索之中,主要通过比赛积累经验,以利于来年继续做好中华龙舟大赛组织转播工作。”江和平说道。

  江阴站时,江和平曾表示龙舟比赛的收入率超过NBA,盘点今年两站比赛的转播效果和比赛进行,江和平表示满意:“从今年两站转播来看,比我们预期要好一些,从电视表现,镜头,比赛规则贯彻落实等方面,我个人觉得积累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从起步到进一步的完善,我觉得未来发展之路一定是走向专业化、职业化。电视信号制作也要走向规范化、国际化。”

  江和平透露,目前至少有20个城市在申办明年的中华龙舟大赛。“明年是体育大年,奥运会、欧洲杯,以及其他顶级赛事,20站肯定做不过来,但至少会在10站上下。”江和平胸有成竹,认为扩大规模没有问题,“中华龙舟大赛比赛时间都在上午,周末上午,相比较而言,我们还是可以有效管理比赛时间。”

  那如何从这么多申办城市中选出最终的举办地呢?“我们和中华龙舟协会会进行密切沟通,有种选优,规范化标准化筛选比赛地点,这点我和协会领导是没有分歧的。明年第一站,海南万宁,日子定在2月2,龙抬头。”江和平说道,“明年是龙年,龙年进行龙舟比赛,有着特殊的含义。明年赛事规划把握好几个节点:龙抬头、端午,都要把握住,甚至3月3,重阳节,明年是10站还是12站,有待我们下一步规划,我们有一只非常专业的队伍进行中华龙舟大赛组织协调、报道工作。”

  “避开7月27日到8月12日的伦敦奥运会,我们依然能找到合适的比赛时间。未来发展朝着国际化路径,使得中华龙舟大赛不仅仅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还要在其他频道播出,进而覆盖中国、面向世界。”江和平表示,“将来参赛队伍就不是中国内地的龙舟队,更多是国际势力。东南亚,欧美,都有自己的龙舟队、龙舟俱乐部,逐渐朝着那个方向去探索,也希望在这个探索当中收获社会效应,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