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胜局爆发张磊助沪军获胜 提前享受朋友生日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2: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的京沪较量中,做客的上海女排(微博)3比2战胜北汽女排。上海女排队长张磊决胜局的出色表现成为队伍获胜关键,赛后她也表示自己比一场比一场更加稳定。

  因为队中主二传卞雨倩因伤缺阵,上海女排首发阵容中出战是替补二传肖嫣雯(微博),后者在现场经验和与攻手配合方面都存在很大漏洞。比赛前两局,上海女排接应张磊的进攻几乎隐形,直到第三局进攻才开始发挥威力,调整球进攻、跑动进攻、定点强攻和战术球掩护进攻都有斩获。第四局上海女排的接发球体系在曾春蕾和张歌(微博)的发球轮遭遇冲击,大比分落败后双方战平进入决胜局。又是张磊挺身而出,在进攻和拦网环节都有斩获,最终凭借张磊的一记扣球,上海女排15比12赢下决胜局。谈起与替补二传在比赛中的配合,张磊说:“感觉两人的配合随着比赛的进程越来越好,在场上注意多沟通,攻手和二传之间互相弥补吧!”

  在亚锦赛和世界杯上担任队中绝对主力的张磊回归母队后身体状况并非最佳,上周对阵天津的比赛中打满五局的张磊再次抽筋。张磊说:“上场对天津自己没有打好,总结出很多问题,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扭转、挑战自己。”已经完成了三轮联赛的张磊认为自己目前一场比一场稳定,状态也有所提升。

  虽然是在北京女排的主场作战,场边不时传来“张磊加油!”、“张磊打得好!”这样的加油声。凭借亚锦赛和世界杯的突出表现,张磊赢得了大批球迷的喜爱,还有许多长期追随张磊的球迷甚至跟她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比赛结束后,张磊还得到了来自同样远道而来朋友们提前的生日祝福,手捧生日蛋糕的她提前享受了这份意外的惊喜。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