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华龙舟大赛学生军惊艳 女大学生鼓手吸引全场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7日21:19  新浪体育微博
中华台北学生军中华台北学生军

  新浪体育讯 2011中华龙舟大赛福建·漳州东南花都站在12月17号拉开战幕。作为去年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的冠军,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是世界上顶尖的高校龙舟队。本站比赛,他们不仅是高校龙舟运动的代表,也是本站比赛长江以北地区唯一的代表队。

  今天的预赛,东北电力大学队虽然在500M赛中以微弱劣势未能晋级半决赛,但是在200M复赛中夺得小组第一,将在明天的半决赛直播中亮相。

  近年来,高校龙舟队的阵容不断扩大,在中华龙舟大赛的龙舟场上,就已经有多支队伍亮相。东北电力大学队作为其中翘楚,无论是其训练方法还是培养模式都受到了广泛好评。潘广德就挑选了一名原该队队员进入自己的队伍,“我放弃了众多原来的国家队队员,但是唯独挑中了他。”

  据学校校长李国庆介绍,该队在选材上就有独特的标准,要学业、技能、基本素质兼具。队员中80%都获得过奖学金,并且不允许有挂科,很多队员都是各自系内的尖子生。学校在龙舟队的建设上,每年投入近百万元。更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建立了中国龙舟训练科研基地,与教育部、大体协合作建立了一座可进行龙舟训练和科学研究的室内龙舟训练馆。

  该对教练李兵表示,大学生力量的加入,使得龙舟运动的参与群体得到了丰富和提升,将更有利于龙舟运动朝着现代化的方向发展,并且进一步发扬龙舟文化。

  除了东北电力大学龙舟队,在本站比赛中还有多支高校龙舟队和大学生的参加,江汉大学龙舟队和湖北神舟龙舟队甚至都配备了女大学生鼓手。尽管这两位女大学生鼓手目前还只在训练中出现,但是已经吸引全场行“注目礼”。

  由学生组成的中华台北花莲龙舟队的表现十分惊艳,先是以0.375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实力不俗的广东康宝龙舟队,获得500M预赛小组第一,成为第一支闯入半决赛的港澳台龙舟队。随后又在200M复赛中,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的身份,搭上200米半决赛的末班车。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华龙舟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