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为何强硬回击台联主席 经纪人详解冲突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8日10:21  扬子晚报微博
丁俊晖强硬回击世界台联指责。丁俊晖强硬回击世界台联指责。

  巴西大师赛还是广州争霸赛?这个问题上,丁俊晖(微博)的选择引起了世界台联主席赫恩的不满,理由是小丁不该为了商业比赛,放弃了世界台联主办的巴西大师赛。赫恩认为,球员为了商业比赛而放弃台联的正式比赛,践踏了职业球手的职责,“这样做很不负责任!”

  昨天,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微博)的争霸赛在广州正式打响,借此机会,丁俊晖在媒体面前高调回应赫恩,“我又不是给他打工的!”

  一向温顺的丁俊晖为何这次如此叛逆?也许都是钱惹的祸!

  拒绝巴西大师赛被批“不负责”

  此前,包括奥沙利文(微博)、威廉姆斯、希金斯(微博)、特鲁姆普、丁俊晖等在内的9位斯诺克顶级大腕,不约而同地拒绝参加9月14日至17日举行的巴西大师赛。该项赛事不仅是世界台联主席赫恩上任后一手创办的,也是新世纪斯诺克邀请赛第一次登陆南美大陆。对此,国际台联主席赫恩显得怒不可遏。他给这些弃赛的球星写信批评了他们的做法。其中更是点名批评了中国斯诺克神童丁俊晖。

  出离愤怒的赫恩指责这些成名球手没有责任感:“那些已经赢得不少荣誉的球员,应该懂得斯诺克不仅仅是他们的爱好,更是一项职责和义务。巴西大师赛需要得到球手的支持,这样明年我们才有机会将此升级为排名赛。”

  对丁俊晖和特鲁姆普在此期间进行商业比赛而放弃前往南美洲参赛,赫恩直截了当地批评说:“他们明显没有很好履行球手和台联签订的合同条款,我们禁止球手在世界台联安排的比赛日程中参加非世界台联举办的比赛。即便有特殊情况,球手也应该事先通知我们!商业比赛可能会给他们带来不少收入,但斯诺克运动因此蒙受损失。”

  丁俊晖反击台联指责

  对于赫恩的点名批评,一向温顺的丁俊晖一反常态地进行了反击。

  昨天,在广州的“丁俊晖vs特鲁姆普慈善争霸赛”上,丁俊晖公开表态:“首先,选择比赛肯定要考虑比赛地点的远近问题,从距离来说,在国内打球更好一些,我为什么要舍近求远?另外,同样都是没有积分的比赛,我有选择的余地,我又不是给他(赫恩)打工的。”语毕,站在一旁的丁俊晖爸爸更是鼓掌以赞同丁俊晖的说法。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解释说:“巴西大师赛是世界台联的邀请赛,并非排名赛,球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是否参加。”张萌强调,“在广东的比赛是在5月份就敲定的,巴西大师赛向球员发出正式比赛邀请是在7月份。从上海飞巴西要20多个小时,丁俊晖参加完在上海的大师赛后,还要去英国训练比赛,如果去巴西比赛,不利于他的休息和恢复。”

  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认为,不能因为丁俊晖、特鲁姆普不去巴西就认为他们没责任心,“这次丁俊晖和特鲁姆普的比赛也不是纯粹的商业性质,还有公益因素,将会募集一些善款,回馈社会。”

  赫恩计划问题多多

  自从赫恩上台后,斯诺克的各类赛事明显增多。“每周都要有比赛”是赫恩希望看到的局面,他的初衷是希望给更多球手机会,希望斯诺克运动的影响力遍及欧洲,乃至全球。

  但问题是斯诺克运动的商业化刚刚起步,在世界范围内又不是热门项目,每站PTC巡回赛的奖金非常有限,而路程过于遥远则让许多职业选手不得不选择性参赛。

  事实上,自从赫恩出任世界台联主席后,他的全球化推广计划一直饱受争议。顶尖球手不太买账,而排名相对靠后的选手则感叹,比赛多了,花钱也多了,相当于“花钱”买积分……

  对于高排位的球员而言,他们只要打好职业排名赛,那么排名基本不会跌出前16。另一方面,顶尖球手如果全勤,费用自然很高,而且PTC巡回赛的奖金却相对较低,他们舍弃一些比赛,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本报记者 黄启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