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200米夺冠成功雪耻 博尔特:我还是最棒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8:38  深圳商报

  9月3日晚,牙买加“闪电”没有让金牌再次旁落。在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以19秒40的本赛季最佳成绩,成功摘下他个人在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一雪百米抢跑失金之耻。

  昨晚全场爆满的大邱体育场只有一个焦点,那就是“闪电”博尔特。由于在100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所以昨晚他的200米比赛更加引人注目。有在现场的中国观众发微博说,“今天大邱体育场爆棚,过道里也站满了人。可能是博尔特太强大了,以至于他出场后,我感觉我不是在体育场,而是在动物园,观众不是观众,而是抱着猎奇心理的游客。”

  从预赛和半决赛的两枪来看,博尔特在200米上只能用“独孤求败”来形容。对于博尔特而言,他最大的对手就是他自己,200米的赛道将是他个人表演的天然舞台。

  赛前,博尔特依旧非常放松,在脱下长裤时险些被裤子绊倒,稍显尴尬的博尔特随后与身旁的女志愿者碰拳,为自己鼓劲。赛场广播介绍到博尔特时,他并没有太多搞怪动作,只是做着胜利的手势和弯弓射雕的标志性动作。

  为了避免在百米决赛中抢跑被罚出场的厄运再次重演,裁判一声枪响后,博尔特有意慢了半拍才启动。尽管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排名最后,不过,牙买加“闪电”毕竟实力超群,刚过弯道,博尔特就已经超越所有选手。最后50米,博尔特并没有像以往那样回头看对手,而是咬紧牙关两眼直盯着计时器,与他自己创造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赛跑。虽然博尔特最终没能打破纪录,但仍将亚军、美国人迪克斯甩下0.3秒之多。

  赛后,终于雪耻的博尔特朝着牙买加观众的看台不停耍宝,最后又来了个“弯弓射雕”,任凭摄影记者一阵狂拍照。兴奋的博尔特随后绕场一周,走到一个看台前,“闪电”突然停下脚步,观众本以为他要把战靴扔上看台,激动不已,一群摄影记者也赶忙涌上前来。谁知,博尔特突然一晃,又朝另外一个看台走去,害得摄影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苦苦追赶。等记者们刚赶到,博尔特又一个“回马枪”甩开记者,眼见观众和记者被耍,博尔特开心得像个孩子似的,他在大邱体育场尽情嬉戏着、疯闹着……

  在200米决赛成功雪耻后,博尔特心情激动地说:“我感觉很好,我还是最棒的!”他表示,“其实在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也没有,但是却有一点点紧张。不过,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准备好听枪出发就好。”在百米决赛中大意失荆州的博尔特说。对于自己是否曾想在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博尔特表示:“我现在也在想,比赛里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去跑呢?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些。”

  随后,牙买加人仍表达了对于错失的百米冠军有些不甘,“我虽然在100米的时候犯了一个错误,但是我相信自己还是可以赢得那场比赛的。毫无疑问,我最佳的状态还是在延续。”博尔特自信地说。

  对于博尔特的“保留”,观众们在感到略有遗憾的同时,大部分人也表示能够理解博尔特。有网友在微博上说:“这只是田径世锦赛而已,世界纪录,当然要留到更重要的伦敦奥运会去破了!”  (韩国大邱9月3日电 特约记者 刘世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