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憾失100米冠军200米金牌补偿 博尔特夺冠后献热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7:49  华商网-华商报

  赛上演男子200米大战,之前在男子100米上因为抢跑被罚下的牙买加短跑名将“闪电”博尔特不负众望,以19秒40毫无悬念地夺得200米冠军,成功卫冕。

  ■观众生怕“闪电”抢跑

  200米半决赛中,博尔特轻松夺得小组第一,赛后心情不错的博尔特大放豪言:“这是我最在意的项目,没有人能够在这里击败我。”当被问及是否已经走出100米的阴霾,博尔特笑道:“我看起来像吗?你赢得一些,也失去一些,我已经走出来了。”

  从北京奥运会到柏林世锦赛,虽然博尔特都接连打破100米纪录,但他反复强调200米才是最爱。博尔特决赛中被安排到第三道。当大会介绍到他时,喜欢表演的博尔特梳理了一下自己的发型,嘴里还念念有词,最后作出了开弓射箭的姿势。但决赛开始前,现场观众显得非常紧张,生怕他再次抢跑。

  ■博尔特夺冠后跳起了舞

  枪响之后,八人顺利出发,博尔特起跑不错,身材高大的他在进入直道时就一马当先。150米过后,博尔特已取得明显优势,但这次他并不敢放松,继续保持匀速的冲刺,一路杀过终点。最终,博尔特以19秒40的成绩获得了本届世锦赛男子200米金牌,美国选手迪克斯和法国新星勒迈特雷分获银牌和铜牌。19秒40的成绩也是今年世界最佳,同时,博尔特也成为继美国名宿卡尔文史密斯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该项目的选手。

  赛后,博尔特与看台上的牙买加同胞互动,跳起舞蹈,博尔特激动地蹲下,并与身边的吉祥物一起庆祝。当镜头对准这位大牌时,他再一次展示了弯弓射雕的庆祝动作,霸气十足。随后,博尔特接过一面国旗,向观众挥手致意,并且向观众献上了飞吻。从100米的抢跑退赛,到昨晚200米轻松夺冠,博尔特用一枚金牌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统治地位。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实习生 张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