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撞线前放水仍夺冠 难掩兴奋面对记者大跳艳舞

冲线前他已超出第二名两个身位 冲线前他已超出第二名两个身位

  “明天的200米,我不会打破世界纪录,但我已经想好夺冠的庆祝动作了。”博尔特果然没有让金牌再次旁落。在昨日的大邱田径世锦赛200米决赛中,虽然是8名选手中起跑最慢的,但博尔特仍以19秒40的成绩轻松卫冕。心情大好的博尔特赛后又是抢记者相机,又是对着美女记者大跳艳舞,耍宝个性依旧不改。  起跑反应倒数第一

  作为昨日田径世锦赛的压轴大戏,全场观众都急切地等待着“闪电”的亮相,当博尔特站上跑道时,整个大邱体育场都沸腾了。表演欲望十足的牙买加飞人在亮相时也笑点多多,在脱去外套时还险些被裤子绊倒,他顺势非常搞笑地脱掉训练服。随后耍宝不断的博尔特还不忘走向身后的女志愿者,和对方拳碰拳,为自己鼓劲。

  处在第3道的博尔特当听到广播中念出自己的名字时,依然上演了他的习惯性动作———对着镜头撸头发,随后再次做出他独有的开弓射箭动作,然后对着镜头伸出两根手指,做出胜利的手势。然后,博尔特伸出右手食指放在嘴上发出“嘘”的声音,再双手下压示意观众们安静。

  发令枪响后,没有选手抢跑,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193秒,名列倒数第一。不过,博尔特很快进入状态,比赛也朝着毫无悬念的方向发展,博尔特进入直道后就确立了无可超越的领先位置,最后冲刺阶段他依然没有使出全力,但19秒40的成绩足以让他夺得了本次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遭受之前百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的“耻辱”后,博尔特再次证明自己是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

  承认起跑时有点紧张  

  19秒40,既无法与他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19秒30媲美,更不可能和柏林世锦赛上他跑出的19秒19相提并论,但这依然是本年度的最好成绩。夺冠之后,当镜头对准博尔特时,他再一次展示了拉弓射箭的庆祝动作,霸气十足。随后,博尔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和观众们互动,身边的摄影记者也越聚越多,心情大好的博尔特故意来回不停小跑,弄得摄影记者们不知道该往那边跟随,观众席上笑声一片。也许还嫌不过瘾,博尔特又索性抢过一位摄影记者的相机,冲着观众席做出拍照的模样,引得全场再次欢呼。接受采访时,意犹未尽的博尔特又对着韩国电视台的美女记者大秀艳舞,弄得对方不知所措,只得眼睁睁地看着他耍宝。

  因为有了百米决赛的前车之鉴,博尔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自己在起跑时有点紧张:“起跑的时候我一点压力都没有,但是有一点紧张。”博尔特也承认自己在决赛中并未使出全力,“我也在想我为什么没有竭尽全力呢?弯道处我跑得不错,但是还可以更快一点。”随后,他再次表示了对100米决赛失利的不甘心,“虽然在100米决赛犯了一点错,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足以让我赢得那场胜利,今天的事实证明我的最佳状态还在延续。”

  成都商报记者 武萧迪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大邱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