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群雄并起 新老名帅同台竞技--新赛季女排看点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1: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2011赛季女排联赛即将擂响战鼓,这是一届与众不同的赛季。赛制的改革,女排夺冠阵营的群雄崛起和强力外援的介入,新老名教练的同台竞技,将成为本赛季最大的看点和亮点。

  新赛季的女排联赛由过去的全国排球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排球联赛,在赛制上借鉴世界男排联赛赛制,引进世界男排联赛的记分办法,即局分为3:0、3:1的场次,胜队积3分,负队为0分;局分为3:2的场次,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而对于积分相同的球队,获胜场次多的球队排名靠前。同时,排协在参赛队伍的数量上进行了一些限制,A组赛事为10支球队,B组中,一共有7支参赛队。

  本赛季女排联赛A组群雄逐鹿,竞争局面复杂。“四连冠”霸主天津女排进入新老交替阶段,八一队吸收了原南部女排的两大明星球员——杨珺菁和孙小清,“两军合并”实力不俗,上海、江苏、辽宁等队越发成熟,生力军广东恒大更是横空出世。

  以不败战绩冲进联赛A组的恒大女排凭借着郎平的影响力和一连串的引援动作,在新赛季依然是被关注的焦点,虽然周苏红、杨昊等名将离队,但冯坤的复出以及北京奥运会时美国女排的主力汤姆和塞尔维亚姑娘布拉克切维奇的入队让恒大女排的实力不容小觑。汤姆曾是郎平执教美国队时的主将,而布拉克切维奇则是今年世锦赛上将中国女排挡在8强之外的塞尔维亚队主要得分手,此外广东恒大还将泰国女排的维拉万引进,如此豪华的阵容令广东恒大加入到天津、江苏、上海、八一等队组成的争冠行列中。

  在新赛季,不仅郎平继续抢眼,同时两位前任中国女排主帅将共同亮相赛场。今年3月份辞职的蔡斌,目前执教北京女排征战B组赛场,而今年9月初辞职的王宝泉虽已出任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但新赛季中,他将以领队的名义继续带领天津队为卫冕而战。另外前国手杨昊目前已接手北航女排主教练一职,在新赛季中她将率领这唯一一支学生军征战B组联赛。

  主任记者 张松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