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39人战短池世锦赛 刘子歌压阵31亚运选手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3日16: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5日,第10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要在阿联酋迪拜点燃战火,中国队13日下午离开北京前往赛地。据国际游泳联合会官网公布的参赛名单,中国队有19名男选手、20名女将共39人报名参赛。

  短池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设男、女各20个项目。因为明年有上海长池世锦赛,后年有奥运会,各国运动员将迪拜短池世锦赛作为练兵机会,故大多都派出了最优秀的运动员参加。

  中国参赛的选手中,有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去年两创该项短池世界纪录的刘子歌,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季军庞佳颖,去年罗马世锦赛女子50米仰泳冠军赵菁,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蝶泳冠军吴鹏等。34个个人项目,中国队每个都是满额的两人参赛。

  在迪拜,刘子歌将参加100米、200米蝶泳两项争夺;庞佳颖与小将李哲思一起,参加100米自由泳比赛;赵菁除了和上届短池世锦赛50米仰泳亚军高畅一起参加50米、100米仰泳两项比赛,还破例出战100米个人混合泳角逐。吴鹏届时则与来自山东的陈韦伍一起,参加50米、100米、200米三项蝶泳比赛。

  尽管11月中旬刚刚比完广州亚运会,这次迪拜短池世锦赛的中国队阵容中,仍有31人参加了亚运会,其中男子14人、女子17人。广州亚运会,来自上海的唐奕独得4金,成为当时游泳赛场的“多金王”。迪拜短池世锦赛,她将参加50米、200米自由泳两项个人项目比赛。

  来自浙江的叶诗文只有14岁,是广州亚运会中国游泳队中的“小妹妹”,当时,她勇夺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两项冠军。本届短池世锦赛,叶诗文还是全队年龄最小的,在迪拜,她除了与刘京一起参加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还将和来自湖南的李玄旭并肩参加400米个人混合泳争夺,而且前一项很有希望取得优异成绩。

  附:中国参加迪拜短池世锦赛阵容

  男子(19人)

  吕志武、史润强、史腾飞、蒋海琦、蒋玉辉、何建彬、孙晓磊、程飞轶、张丰林、王帅、李夏延、薛瑞鹏、吴鹏、陈韦伍、陈祚、黄朝升、王铖湘、张中朝、戴骏

  女子(20人)

  李哲思、唐奕、庞佳颖、朱倩蔚、刘京、李玄旭、陈倩、赵菁、高畅、徐田龙子、周妍欣、刘子歌、王然迪、赵瑾、陈慧佳、季丽萍、孙晔、叶诗文、郭璠、陆滢(厉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