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世锦赛女花团体意大利卫冕 中国连负弱旅获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6: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年击剑世锦赛结束了女子花剑团体争夺,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以45比37战胜波兰队,成功卫冕该项冠军,韩国队在战胜德国队之后获得第三名。中国队这次比赛发挥不好,最终仅获得第10名。

  排世界第五的中国队直接进入16强,但随即遭遇排名第12位的乌克兰队的顽强阻击,中国队首仗排出石芸、戴慧莉和陈锦燕的阵容,乐慧玲休战。第一轮三人发挥还可以,和对手打成11比12的细局,但第二轮情况大变,尽管石芸3比3迫和对手,陈锦燕4比3取胜,但戴慧莉0比4的告负,让中国队以18比22陷入困境。

  进入最后一轮的较量,石芸头炮以7比5拿下,戴以4比5惜负,陈锦燕出场时中国队落后三剑,但最后的大对决,乌克兰选手雷雷伊科手风很顺,在快速对攻中连续取分,她以11比7战胜陈锦燕,这样中国队以36比43败北,失去了进入前八的资格。

  争夺9到16名的比赛,中国队首个遭遇新加坡队,乐慧玲取代陈锦燕出场,面对这支在亚洲也不算强的队伍,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很快就以39比28拿下对手。接下去的对手是日本队,两队战术突然变得非常保守,各自取分非常少,甚至有0比0,1比0的极端低分,9场比赛只有最后一场取胜者得分为5分,陈锦燕虽然最后一战3比5失利,但此时时间也用满,中国队以14比13的低分战胜日本队。

  最后一仗对手是世界第10位的匈牙利队,中国队尽管四将齐出,但感觉突然又转坏,首轮就以7比15落后,第二轮继续以26比33落后,最后中国姑娘们无力回天,以37比45败下阵来,获得本届女花团体的第10名。

  进入前八的队伍里只有韩国一支亚洲队伍,她们在大胜美国之后进入四强,不过此时世界第7位的波兰队仿佛找到了她们在07世锦赛上夺冠时的神奇感觉,她们以45比29横扫二号种子俄罗斯也杀入四强,随后在半决赛中波兰队又以41比37击败韩国队,有点意外的进入到决赛之中。而另一个决赛名额没有任何悬念,意大利队45比30战胜德国队之后顺利晋级。

  韩国队在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由南贤喜带队,以45比42险胜德国队,最终获得第三名。意大利队由个人赛进入前四的三位选手组成决赛出场阵容,实力可想而知。但波兰队上来头两人竟然杀了意大利队埃里戈和维扎利一个10比3!好在个人赛冠军迪弗兰西斯卡以一个9比4初步稳定局面。随后的比赛开始往意大利队倾斜,后面六场对决,波兰队就赢下一场,意大利队最终以45比37战胜波兰,顺利获得女花团体赛冠军。

  (威猛)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