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坦言女排呈下滑趋势 周苏红:我们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4:49  扬子晚报

  “世锦赛没有打完,具体定位不好说。由于后备人才不足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呈下滑趋势!”打完世锦赛复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这样评价中国女排目前的状况。

  昨天的比赛,俞觉敏尽遣主力上场,没做任何换人调整。赢下比赛后中国队基本确保能进前12强,俞觉敏说排位赛仍然会全力以赴,打出现有的技战术水平。他说:“考虑到伤病情况和锻炼队伍的目的,排位赛阵容肯定会有变化。”

  东道主日本队在本次世锦赛上打进四强,韩国队在小组赛中获得4场胜利,俞觉敏这样评价亚洲老对手的表现:“日本队和韩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表现出色,她们在人员调整后都处于上升态势。”亚运会上,这支韩国队将赴广州征战,而日本队则是派上二线队伍出战,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小组赛上就将面对韩国队的考验,俞觉敏说:“亚运会上困难很多,我们要正确认识自身和韩国队的实力。通过世锦赛和她们的比赛,对她们的技战术进行研究分析,同时在亚运会上摆正心态,全力冲击对手,我们很有信心。”

  尽管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俞觉敏认为队员们还是发挥了拼搏精神,他说:“场上发挥有平时训练的问题,也有我临场指挥的问题,但是队员们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对阵多米尼加、日本和波兰的三场比赛,队员们拼的很不容易。”俞觉敏透露自己在世锦赛前估计到会有很多困难,但是他从内心希望能进八强。无奈包括周苏红回归带来的人员变化、李娟从接应到主攻位置变化,中国女排的训练时间太短。俞觉敏说:“大家非常想打好比赛,但是给我们的时间太短,训练量和时间都不够,能打成这样也不容易。” (晓宁)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