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女排输球并不意外 这对于后几场是个提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4:43  天津网-每日新报

  虽然辞去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职位,但是王宝泉依然关注着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中的表现。中国女排以1:3负于土耳其,对于这样的结果,王宝泉感到并不意外:“土耳其队又增加了两名主力,实力有所加强,相比较我们的实力没有太大变化,所以这不是一场我们一定能获胜的比赛,还要看临场发挥,输掉第一场比赛不一定是件坏事,对于后几场是个提醒,希望她们好好调整,不要因为首场失利影响自信心。”

  新报讯【实习生 张璐璐 向欣】2010四省市女排邀请赛昨天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继续进行第二天的争夺,两场角逐分别是天津与北京、山东与广东恒大女排。最终天津队兵不血刃,以3:0完胜北京,三局比分为25:11、25:18和25:14。王宝泉还是在主席台上观看了比赛,已经不再是天津女排主教练的他,形容自己观战时的心情说:“看队员们在场上,我有时情不自禁真想喊两嗓子,可是已经不像以前站在场边了。”

  天津队派出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完全相同,但是年轻队员的状态有了很大改变。第一场球的紧张和不适应基本消失,二传米扬的战术组织更加合理。赛前准备会上,主教练刘晓明一直给队员们减压:“我和小队员们说你们就放开了打,只要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就一定没问题,别想的太多,更何况实力上我们占优势。相信这次邀请赛我们能达到联赛前热身的目的。”王宝泉也全程参与了准备会,鼓励队员们打出自信,提出要下手果断,拼发球的要求。

  天津女排新阵容经过几个月的调整,王宝泉认为进攻火力明显加强,小队员张晓婷和张晓宇进步突出,对于能否蝉联联赛冠军,他认为困难重重:“今年的联赛,即使国家队的队员归队也需要时间调整,联赛前几场不会打,还是依靠这些小队员们的发挥,但是无论有多少困难,我们都会迎难而上,在保证前三的基础上争冠。”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