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主席霍尔金娜微笑来华 金发正装添特殊魅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12:07  中国青年报
副主席霍尔金娜微笑来华金发正装添特殊魅力(图)

霍尔金娜气度不俗

  仍是一头金发,仍是姣好身姿,当身穿粉红套装的俄罗斯体操明星霍尔金娜微笑着走向“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主席台时,在场的人还有点不太适应她的新身份——俄罗斯联邦杜马议员、联邦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

  作为俄罗斯现役运动员中唯一一位获得副博士学位的人,霍尔金娜自2004年告别体操赛场后,就将全部精力转移到了促进青年发展的事业中。

  事实上,早在2001年,仍是体操运动员的霍尔金娜就与俄罗斯青年事务结缘。当年,她曾因当选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地区青年团体领袖、开启俄青年政策立法基础的研究而闻名全俄。两年后,霍尔金娜加入俄罗斯最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并作为运动员代表,在克里姆林宫向时任总统的普京作了俄罗斯体育现状的报告,获得了总统亲手颁发的祖国功勋勋章。2007年,霍尔金娜实现了人生的另一个目标——当选俄联邦杜马议员。当选之日,霍尔金娜就表示,未来要在青年人与体育之间,扮演政府与民间的桥梁。

  10月29日,她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眼下及未来,青年事务将是她最关注的问题。她说:“青年的发展需要社会各个层面的努力,包括社会创新的环境和个人自身的努力,但在这一切之中,最重要的还是政府层面的引领和鼓励。这对青年一代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

  霍尔金娜之所以发出这番感慨,与她最近两年的工作体会密切相关。2008年1月17日,霍尔金娜当选俄罗斯第五届联邦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当选之日,她就宣布自己任内的主要任务就是推动国家杜马通过“国家青年政策法”。霍尔金娜说:“俄罗斯青年问题不应该得不到国家政权的重视。今天我当选国家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副主席,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但也意味着莫大的责任。”

  由于俄罗斯第四届联邦杜马未能通过“国家青年政策法”,如今这个任务落到了第五届联邦杜马和杜马青年事务委员会代表的身上。霍尔金娜曾誓言这项由“统一俄罗斯”党提出的法案必须通过,自己将尽一切可能达成目标。

  作为俄罗斯青年的代表,霍尔金娜非常清楚眼下俄罗斯青年人正面对哪些问题。她说:“对于俄罗斯各地区来说,这个问题是特别紧迫的。年轻人应该得到好的发展,但没有国家的支持是不可能的。我们现在要做的工作很多,但我已准备好迎接它们。我正是为此进入联邦杜马的。”

  10月29日,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青年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青年发展仍是霍尔金娜最关心的主题。霍尔金娜说:“俄罗斯有3700万青年人,占俄罗斯总人口的25%。如今14岁到30岁的人等到他们40岁时,就将成为实现俄罗斯发展和公民社会发展计划的中坚力量。”

  谈及青年与世博会,霍尔金娜说:“上海世博会对中国青年是个非常大的机遇。它让中国青年有机会如此直接、如此广泛地与世界各国青年进行交流,这对他们彼此的未来都非常重要。”

  作为俄罗斯联邦杜马的一名年轻议员,谈及自己负责的俄罗斯青年事务,正如霍尔金娜此前所言:“我愿意在青年与体育之间扮演桥梁的角色,虽然我还不成熟,但我充满热情。”

  本报上海10月29日电

  

更多关于 霍尔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