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加拿大站织田信成领跑男单 东道主小将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早,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的比赛在加拿大金士顿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选手织田信成发挥稳健排名首位,东道主选手雷纳德斯排名次席,华裔选手陈伟群位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雷纳德斯在比赛中完成了两个四周跳,成为了国际滑联历史上的第一人。

  压轴出场的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吉田兄弟的《风暴》,是一段具有摇滚风格的日本民乐。在年初世锦赛上遭遇重创的他在今天发挥十分出色,他的三周半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和勾手三周跳都完成得干净利落,他的整套节目在编排和滑行上也都颇有气势,不过一处明显的不足就是他的跳接燕式旋转出现了轴心偏移的问题。织田的短节目得到了81.37分(技术分43.37/节目内容分38.00),目前在参赛的12位选手当中排名首位。

  第二组首位出场的20岁的加拿大选手雷纳德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创造了一项历史,他在节目中分别完成了一个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和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的单跳,成为了第一个在花样滑冰短节目比赛中完成两个四周跳的选手。虽然雷纳德斯的三周半跳落冰出现转体且有周数不足的嫌疑,不过他的两个四周跳仍然足以让现场观众兴奋。这套创造历史的短节目得到了80.09分(技术分46.03/节目内容分34.06),雷纳德斯目前暂列第二位。

  来自美国的21岁选手瑞朋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位曾经的两届世青赛冠军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整套表演中瑞朋的全部技术动作都完成得几乎滴水不漏,其中包括一个三周半跳、一个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跳和一个勾手三周跳,他流畅的滑行以及细腻的表演风格也非常适合诠释这种古典风格的节目。瑞朋的短节目成绩为77.53分(技术分41.10/节目内容分36.43),现排名第三。

  第二组第四位出场的加拿大华裔选手陈伟群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为爵士乐经典《五拍》,这位连续两年的世锦赛亚军今天的表现堪称灾难。陈伟群在开场首次尝试了一个后外点冰四周跳,但是在落冰时摔倒,而随后的三周半跳也同样落冰摔倒,而且他在完成直线接续步时又再次摔倒。尽管陈伟群的这套节目编排颇为精巧,他在滑行技术等方面的能力也非常出色,但两个跳跃的失误足以让他损失惨重。他的短节目成绩为73.20(技术分36.73/节目内容分39.47),目前排在全场第四位。

  第二组第四位出场的法国选手普里奥贝尔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爵士乐手麦克费恩的《龙兄鼠弟》,在音乐剪辑和节目编排上都颇有个性。普里奥贝尔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三周半跳和后外结环三周跳都完成得比较顺利,但是他的跳跃在空中姿态及落冰方式上都不够正统,因此这也就让他在执行分上没有任何优势。普里奥贝尔的这套短节目成绩为69.71(技术分35.57/节目内容分34.14),现暂列第五。

  19岁的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在第一组最后一位出场,他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分别来自伦巴舞曲《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和俄罗斯经典动画《兔子,等着瞧》,他的服装也是在模仿这部动画中的灰狼造型。费尔南德斯的跳跃动作都完成得比较顺利,包括一个三周半跳、一个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和一个后内点冰三周跳。他的整套节目编排比较讨巧,但是舞蹈动作当中对上肢的运用有些过度。这套短节目的成绩为66.74分(技术分34.32/节目内容分32.42), 现排名第六位。

  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明晚进行,今天稍后将继续进行冰舞短舞蹈的比赛。

  (碧湖之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