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首战爆冷不敌土耳其 进入前四目标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7:40  解放日报

  本报大阪10月29日专电 (特派记者 唐玉琴)女排世锦赛开战首日就爆冷门,中国女排1比3遭土耳其逆转,古巴女排0比3不敌克罗地亚。中土之战四局比分为 25比 19、15比25、20比25和17比25。

  “说实话,赛前我也没有想到中国队首战会输给土耳其队”,周苏红赛后说。历史上的正规世界大赛中,中土两队仅有一次交手,中国队获得了胜利。本赛季中国女排曾在中国精英赛上两次战胜过土耳其女排,但那支土耳其队是在国内联赛结束后刚开始集训,这次来日本的土队经过了调整,原来队员中仅有8人进入世锦赛阵容。

  中国女排首战失利对进入复赛没什么大影响,但想要进入前四相当不利。根据赛制,本届世锦赛的小组赛成绩均要带入复赛,中国队已经负一场,而同组的俄罗斯女排3比1赢了多米尼加队。

  与中国女排同组的俄罗斯队今天首战多米尼加也是有惊无险,在21比25输掉第一局后,俄罗斯队加强了拦网和进攻,连扳3局,逆转赢得卫冕征程的首胜。俄罗斯女排北京奥运会后也进行了调整,但今天首发阵容仍由老将加莫娃、索科洛娃等担纲,这个“新旧混搭”的阵容实力强大,在第四局的第一次技术暂停前竟然打了多米尼加8比0。加莫娃和索科洛娃全场分别得了20分和15分,其中加莫娃进攻得12分,全场列第一。俄罗斯进攻火力强大,依然是本届世锦赛夺标大热门。

  C组的美国队也是先以23比25不敌泰国队,再连下三城逆转赢得首胜。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