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乒世界杯-王皓提前出线 张继科反弹横扫朱世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3:21  新浪体育
男乒世界杯-王皓提前出线张继科反弹横扫朱世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消息,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在德国马格德堡继续进行,在小组赛的第二轮争夺中,两位中国男单都高奏凯歌。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拿下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两战全胜的他提前出线;首战落败的张继科成功奋起,他以4比0横扫朱世赫拿到首胜。两位欧洲名将波尔和萨姆索诺夫都顺利拿到小组赛两连胜。

  第三小组迎来一场焦点战,王皓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交手,他们两人都在首轮获胜。开赛后双方就争夺激烈,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0平、11平后奥恰洛夫连得两分,他以13比11先声夺人。奥恰洛夫在第二局又以4比2开局,王皓争取抢先上手,他连得7分以9比4反超,随着奥恰洛夫接发球下网,11比5,王皓扳回一局。

  王皓在第三局迅速取得领先,但奥恰洛夫连续追分以8比7反超,这时王皓抢攻更坚决,他一口气连得4分,奥恰洛夫的发球抢拉失误让王皓以11比8再胜一局。第四局王皓乘胜追击,他很快以7比2领先,比分落后的奥恰洛夫增多了凶搏,他成功将比分追至7比8。关键时刻奥恰洛夫拉球两次出现失误,王皓率先拿到局点,在救回一个局点后,奥恰洛夫又吃了王皓的发球,11比8,王皓赢下第四局以3比1领先。

  没有退路的奥恰洛夫在第五局继续坚持搏杀,这让他开局领先,但王皓连续追分扳为5比6,奥恰洛夫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接发球失误先送一分,可他利用自己的发球机会连得两分扳为7平。这时奥恰洛夫阵脚有些慌乱,王皓趁势又连拿两分以9比7领先。10比8拿到赛点后,王皓接发球抢拉失误浪费一个赛点,他接着通过正手抢拉对方中路得分,11比9,王皓拿下第五局以4比1击败奥恰洛夫,两战全胜的他提前锁定出线权。

  该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唐鹏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他以4比1(11比13、11比8、11比4、11比8、11比8)逆转战胜格林卡,这样唐鹏和奥恰洛夫将争夺该组的另一个出线席位,格林卡提前被淘汰。

  身处第二小组的张继科次轮遭遇朱世赫,两人今年在乒超联赛中携手带领山东鲁能夺取冠军,因此他们彼此之间相当熟悉。对于张继科来说,首战的失利让他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开场后张继科在拉球中就表现得很有耐心,他也不断用回球的落点变化来调动朱世赫,结果他以11比6、11比9先胜两局。

  第三局中张继科又是早早取得领先,他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可这时张继科未能把握住机会,他两次出现失误,朱世赫利用削中反攻得到1分,这让场上比分变为10平。张继科稳定情绪,他利用正手拉斜线得分再度得到局点,这时中国队教练请求暂停给张继科一些指导,他回到场上抓住机会反手拉直线得分,12比10,他再胜一局以3比0领先。

  张继科在第四局以3比0开局,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他的失误又开始增多,朱世赫连追3分扳为6平。关键时刻张继科顶住压力连拿两分再次取得领先,在朱世赫正手抢拉失误后,张继科以10比7拿到赛点。在张继科浪费一个赛点后,朱世赫接发球下网,11比8,张继科赢得第四局以4比0横扫获胜。

  第二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庄智渊同样是4比0完胜李静,四局比分是11比6、14比12、11比9、11比7。两战全胜的庄智渊在小组中领跑,张继科和朱世赫均为一胜一负,李静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在第一小组的一场焦点战中,东道主名将波尔在先丢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赢四局,他以4比1(7比11、11比5、11比5、11比5、11比8)力挫水谷隼,两战全胜的波尔在小组中暂时领跑。

  第四小组的第二轮比赛中,萨姆索诺夫以4比2(8比11、11比6、6比11、11比7、11比6、11比6)战胜吴尚垠,施拉格则苦战七局以4比3险胜斯米尔诺夫,七局比分是11比5、7比11、11比8、11比8、10比12、7比11、11比6。这样,两战全胜的老萨也提前出线,吴尚垠和施拉格将争夺另一个出线席位。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