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加拿大站中国双人新星暂列第七 俄罗斯组合居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30日0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2010/2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第一个比赛日在金士顿继续进行。在刚结束的双人短节目比赛过后,夺冠热门、俄罗斯选手伊柳茨什金娜/马伊舒拉茨排名榜首,中国年轻组合董慧博/忤一鸣失误较多暂列第七位。

  来自俄罗斯的前世青赛冠军伊柳茨什金娜/马伊舒拉茨在第二组第二位出场,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歌剧《费加罗的婚礼》。这对组合今天的表现非常抢眼,几个重点技术动作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三周捻转都完成得非常轻松,整套表演中唯一的不足就是他们的跳接换足联合选手男选手的旋转轴心控制得很不好,而且在旋转的第二部分变换姿势之后两人就出现了明显的不同步。两位选手的滑行质量和技术能力在本次比赛的选手当中都十分出众,这套短节目的成绩为60.72(技术分34.03/节目内容分26.69),排名参赛八对选手之首。

  第二组压轴出场的中国组合董慧博/忤一鸣本赛季的短节目来自小提琴版的《阿兰胡斯协奏曲》,两位选手今天的表现很不理想。女选手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出现失误,后外结环三周抛跳的落冰也不够完美,在直线步当中女选手也出现了一处重心不稳,另外他们的托举和跳接联合旋转的完成质量也都非常不佳。这套短节目的成绩为43.53(技术分22.92/节目内容分20.61),目前排名全场第七。

  第二组首对出场的美国组合卡斯泰利/施纳皮尔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由两段摇滚乐组成,其中包括平克-弗洛伊德的作品《金钱》。这对组合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跳、三周捻转以及后内结环三周跳都完成得非常漂亮,整套表演的两处不足分别是他们的跳接联合旋转在换足之后就出现了不同步,另外在步法完成当中女选手也出现了一处重心不稳。主要技术动作的顺利完成保证了他们的成绩,卡斯泰利/施纳皮尔的短节目得到了56.34分(技术分32.96/节目内容分23.38),大大超过了他们此前的历史最好成绩,目前排名第二位。

  第一组第三对出场的加拿大年轻组合劳伦斯/施卫格斯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动画电影《指挥家兔八哥》,节目在编排和表演上非常轻快活泼。两位选手最大的失误来自他们的后内结环三周跳,女选手在落冰时出现转身,男选手则手扶冰面,除此之外他们的三周捻转、跳接联合旋转和节目结束前的勾手三周抛跳都做得比较顺利。第二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的他们这套短节目成绩为56.14分(技术分31.74/节目内容分24.40),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 现排名第三。

  在比赛中首对出场的是今年刚刚组队的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拉德弗德,他们本赛季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法国歌曲《天使之声协奏曲》。搭档不久的他们今天的表现比较一般,女选手的勾手三周跳只完成了两周,勾手三周抛跳落冰质量也不很理想,另外在直线接续步结束之前,女选手还出现了一次重心不稳。他们的这套短节目成绩为54.80(技术分29.08/节目内容分25.72),目前暂列第四。

  第一组第二对出场的加拿大组合莫尔-桃尔斯/默斯克维奇本赛季的短节目为希腊风格的《佐巴之舞》,这对组合开场的捻转三周和后外点冰三周跳都完成得比较顺利,但女选手在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落冰时摔倒,另外在完成结束前的跳接联合旋转时两位选手出现了不同步,女选手的动作提前完成。不过这套节目在编排上还是颇为讨巧,欢快的音乐也让现场观众不停随节奏鼓掌。莫尔-桃尔斯/默斯克维奇的短节目成绩为53.68分(技术分29.68/节目内容分25.00),刷新了他们的历史最好成绩,现排名第五位。

  双人自由滑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明天下午进行,今天稍后还将继续进行男单短节目和冰舞短舞蹈的比赛。

  (碧湖之绿)

  

相关专题:2010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