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女队四奥运冠军震慑全场 高低杠公主备受追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2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2010年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开幕,在率先进行的女子团体预赛中,中国女队率先登场,与中国女队同组的是意大利、阿根廷和中国香港队。斯图加特世锦赛团体亚军和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中国队显示出强劲的实力,以总分233.778分暂列第一位。

  虽然是第一小组登场,中国女队在四位北京奥运冠军的带领下显示出良好的适应力和抗压能力,发挥出自身水平,早早确立优势。中国女队的表现也引发世界媒体关注,体操专业媒体《国际体操杂志》点评中国队的表现:

  中国体操女队带来了让人难以置信的阵容来参加本次世锦赛团体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中的六人中,有四人来到了鹿特丹。其中李珊珊是唯一退役的一个,程菲则正从伤病中恢复。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从最强项高低杠开始比赛,在这个项目上,何可欣是现任的世锦赛冠军和奥运冠军。世锦赛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有些难度是世界最高难度,但是同时,他们的成套动作中充满可扣分的地方,有时候因为动作不够精确,裁判可以扣分半分以上。

  中国姑娘中有四人可能晋级高低杠决赛,不过只有两个人能够更进一步,除了何可欣之外,江钰源、杨伊琳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黄秋爽也是奖牌的大热门。高低杠之后是平衡木的比赛,世锦赛冠军邓琳琳领衔。邓琳琳因伤错过了全国锦标赛,而世锦赛上伤愈复出正好让我们见识一下她的实力。新科全国冠军眭禄也是该项目世界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中国姑娘们的自由操项目编排都是阿德里亚纳完成,江钰源和眭禄是该项目上最好的“翻筋斗”的选手,而黄秋爽的《Magaya》的编排则是最棒的,很可能帮助她进入该项目的决赛。在他们过去的弱项跳马项目上,中国女队展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实力。在今年中国的全国锦标赛上,四个人完成了“尤尔琴科720”。

  法新社:中国女队早早确立优势

  2010年体操世锦赛开幕日,中国女队在预赛中表现强劲,早早确立优势。中国女队中,有四人是北京奥运会夺冠选手,邓琳琳、江钰源、杨伊琳和何可欣。

  何可欣在高低杠项目上实力突出,有望自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之后,再度在世锦赛上夺得单项冠军。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也并非一帆风顺,黄秋爽在自由操上出现了小的失误,黄秋爽也未能幸免。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一场通常会非常难比,非常难。”陆善真接着点评,中国队的强项在高低杠,罗马尼亚的长处是平衡木,俄罗斯是跳马,美国是自由操。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曾经击败美国队夺得冠军。而过去几年中,美国女队姑娘们在全能和各单项上表现出的实力,让美国女队也被视为非常强劲的对手。(YIRAN)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