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女队闯过恶签 团体全能有望足额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6日下午,体操世锦赛率先亮相的中国女队结束了团体资格赛赛事。中国选手被排在第一天的第一组出场,按惯例是一支恶签,因为往常这一出场次序很难得到裁判员的青睐。凭借不俗的技艺,中国女队在第一组以明显优势胜出,而且在不少项目获得高分。

  根据体操赛事规则规定,团体资格赛团体前8名,各选手四个单项的总得分前24名,各单项的前8名,分别可参加团体、个人全能和各单项决赛,目前绝大多数队伍还未亮相,笔者根据中国选手的得分以及的近期国际比赛的得分,分析中国女队的出线形势。

  中国女队的团体资格赛得分是233.778分,比暂居第二位的意大利队(今年欧锦赛第五名)高出14分。这一成绩在07世锦赛女团资格赛可排在第6位,正常情况下将跻身团体决赛。

  各选手四个单项总得分,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第6名江钰源和小将黄秋爽分别以58.099分、58.065分暂居前两位。这两项成绩在今年泛太平洋体操锦标赛均可排到第三位,对于两位国手来说,进入前24位没有任何难度,因此个人全能决赛的两张入场券已经落入国手囊中。

  跳马,江钰源、黄秋爽的得分分别是14.733分、14.600分,同样暂居前两位。这两个成绩放在本赛季,已是相当高的分数。不过,江钰源目前掌握了一个跳马动作,没有第二跳的她很可能放弃决赛席位。这一情况中国名将杨威在前几年的世锦赛上也曾遇到。由于中国选手只有黄秋爽手握两个跳马动作,这意味着其他国手无法获得替补席位。

  高低杠,何可欣、黄秋爽得分分别是16.066分、15.666分,力压第一组其他选手。何可欣是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三料冠军”,今年以来,国际体操界只有她多次轻松越过16分大关,这次预赛即获16.066分,这是绝大多数选手可望而不可及的高度。黄秋爽的15.666分也是今年以来不可多得的高分,正常情况下应该能获得一个决赛入场券。

  上届世锦赛平衡木冠军邓琳琳以15.100分呈遥遥领先之势,黄秋爽以14.466分暂居平衡木得分榜第三。前者获得的分数是本赛季罕见的高分,闯进决赛没有任何悬念,中国队能否获得平衡木决赛的满额席位,还要看后面出场选手的表现。

  自由体操,上届世锦赛第三名——中国小将眭禄以14.633分在第一组独占鳌头,何可欣的13.933分紧随其后。眭禄出线几率极大,何可欣能否闯进决赛,目前形势还不明朗。 (王全立)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