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二传有潜力 冯坤归队魏秋月伤愈后良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3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江苏太仓9月19日电(记者 陈浩)去年刚刚入选中国女排的年轻二传手沈静思出现在亚洲杯小组赛首轮的主力阵容中,新帅俞觉敏满意她的表现,也十分看好她的潜力。由于冯坤很有可能回归,魏秋月迟早要伤愈,因而中国女排的二传位置面临竞争。

  中国女排的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有伤在身,卞雨倩的能力有限而且已经确定离队,21岁的小将沈静思则在本次亚洲杯挑起了主力二传的重任。本次亚洲杯小组赛首战,新人唱主角的中国女排3比0战胜伊朗。

  沈静思本场比赛的表现得到了新帅俞觉敏的肯定,他说:“魏秋月的身体情况不好,我正好借这个机会锻炼新人。沈静思很潜力,战术意识更好一些,包括组织快攻和配合副攻等方面。虽然在实战中还不够稳定,但年轻人终究要积累经验。”

  今天没有出场的魏秋月同样对沈静思的表现给予赞赏,她说:“我非常希望上场比赛,但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我上不了场。不过沈静思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第一场比赛我们打得很好,新的人员组合很成功。”

  俞觉敏上任主教练的同时,中国女排也计划仍一些老队员回归。除了明天就将归队的周苏红,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队的主力二传冯坤也很有能在未来重返中国女排。

  对于冯坤归队的问题,俞觉敏说:“伦敦奥运会之前,我们肯定要组织起最高水平的国家队,如果冯坤能达到要求我肯定会用她。不过冯坤暂时还不会归队,她还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我们需要在联赛中看看她的情况。”

  一段冯坤回归,再加上魏秋月和沈静思,中国女排在二传位置上的竞争似乎过于激烈。不过俞觉敏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她说:“保证中国女排的最高水平是第一位的,这样的竞争只会是良性的。”(完)


相关专题:2010年第二届女排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冯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