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举58公斤级邓薇2金1铜 中国队实现总成绩七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03  新浪体育
女举58公斤级邓薇2金1铜中国队实现总成绩七连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耳其安塔利亚进入到第三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5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17岁小将邓薇以总成绩237公斤获得冠军,她的抓举102公斤,排名第三,挺举135公斤,排名第一,最后获得2金1铜的优异成绩。这样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实现了总成绩的七连冠,朴贤淑以103公斤拿到抓举金牌,白俄罗斯选手诺维科娃收获了2银1铜,另一位朝鲜钟春美收获1银1铜。

  女子58公斤级是中国举重的传统优势项目,从2002年开始,六届世锦赛中国队从没丢过这块金牌。此役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青奥会该项目冠军、福建姑娘邓薇,她的主要对手包括北京奥运会63公斤级冠军、朝鲜的朴贤淑,上届世锦赛三项亚军得主、白俄罗斯28岁的诺维科娃。

  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邓薇的开把重量是93公斤,这个重量对她来说毫无难度,伴随着一记清脆的断喝声,邓薇已经把杠铃高高举起头顶。

  邓薇第二把要了94公斤,不过看到两位劲敌都选择了102公斤,邓薇将第二把由94公斤提高到102公斤,不过她没有成功。第三次试举102公斤,邓薇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动作非常流畅,稳稳将杠铃举过头顶,她已经锁定前三。

  诺维科娃第二次试举101公斤过关,她随后要了103公斤,而朴贤淑前两次试举102公斤都没有成功,第三把她要了103公斤,这样,朴贤淑和诺维科娃的最后一把都是103公斤,如果两人都成功,邓薇将获得铜牌。结果,率先出场的诺维科娃沉着冷静,轻松举起了103公斤,这样压力就全部压在朴贤淑这边,不过经验老道的她无畏挑战,103公斤面前,朴贤淑表现得非常出色,一气呵成,成功将103公斤的杠铃举了起来,三把只有一把成功,但就凭借这一把,她摘得了抓举的金牌。这样,朝鲜选手朴贤淑以103公斤获得金牌;诺维科娃因为体重比朴贤淑多了0.15公斤而获得银牌,成绩也是103公斤;中国选手邓薇以102公斤获得铜牌。

  随后是挺举比赛,在其他7名选手比赛完之后,这三位选手才出场。邓薇的开把重量是120公斤,结果轻松举起了这个重量。随后邓薇再接再厉,轻松举起了131公斤和135公斤,这样她挺举最后的成绩为135公斤,排在首位。加上抓举102公斤,邓薇的总成绩为237公斤,这样她获得挺举、总成绩两项冠军。

  朴贤淑由于三次试举130公斤都没能成功,这样她无缘前三甲。诺维科娃尽管前两次试举128公斤失败,但她第三次试举轻松举起130公斤,这样她的挺举成绩为130公斤,总成绩为233公斤,排名第二。

  另一位朝鲜选手钟春美凭借第二次试举的130公斤,成功拿到挺举银牌,最后她的总成绩为230公斤,排在第三位,这样钟春美收获了1银1铜。

  最终邓薇在58公斤级获得2金1铜,朴贤淑以103公斤获得抓举金牌,诺维科娃获得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而钟美春获得挺举、总成绩1银1铜。

  (Timy)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