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谈首秀称非常满意 给自己打7分给队伍打8.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22:20  新浪体育
俞觉敏谈首秀称非常满意给自己打7分给队伍打8.5

俞觉敏指导队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晚,2010年第二届亚洲杯女子排球赛首日的争夺在江苏太仓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直落三局横扫伊朗女排赢得“开门红”,赛后中国女排新主帅俞觉敏给队伍的表现打出8.5分的高分,而给自己的执教首秀打出7分。

  亚洲杯首场比赛中国女排阵容变脸,大奖赛中担当主力、有伤在身的魏秋月、王一梅、薛明和李娟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新入队的二传沈静思和长期担任替补的主攻范琳琳、接应张磊、副攻徐云丽作为首发登场亮相,并基本打满全场比赛。面对本赛季从未遭遇过的对手伊朗队,实力、水平和经验都高出对手的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等得分环节都高高超越对手,轻松拿下比赛胜利。

  亚洲杯前火线上任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队员们思想和技战术准备充分,打出了训练中的水平。他说:“这是亚洲杯首场比赛,对手的实力相对比较薄弱,她们打得很努力。我们队中没有跟伊朗队打过,更方面的准备比较充分,今天的阵容是大奖赛总决赛后在北仑集训中配出来的。大家都很认真,入队刚刚十几天的新二传沈静思,执行了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战术思想,打出了快攻配合,但是在小球的配合方面还有欠缺,后排的一些机会球打得不好,沈静思和徐云丽的快攻配合质量有待提高。总体来说队员们都很认真,打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

  将之前的主力阵容放在替补席上究竟是主力们伤病缠身的无奈之举?还是锻炼新人、演练新阵容的积极之举?俞觉敏今天的排兵布阵表示综合考虑了这两方面的因素,他说:“有些运动员的伤病客观存在,是由于常年训练造成的。利用亚洲杯的机会让伤病的老队员适当调整,但是她们接下来比赛中会上场。同时也考虑到主动培养年轻队员,让她们在比赛中去锻炼、磨砺,培养整个队的水平和实力。”无论是老队员的恢复还是新队员的提高,都是为了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大赛做更好准备。

  在被要求给队伍和自己的首场比赛打分时,俞觉敏毫不犹豫的给队伍打出了8.5分,而给自己打了7分。他说:“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还有很多值得提高和总结的。”

  (吕敏发自太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