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徒弟比拼师傅场下解说 张树春紧张付小芳处女秀怯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09:40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8月28日晚,奥丰杯女子九球世锦赛在沈阳开始了四强战最后一场比赛,付小芳对战中华台北的周婕妤。在之前刚刚结束的比赛上,刘莎莎连下六局战胜同胞陈思明,昂首挺进世锦赛四强。如果付小芳能在这场比赛中取胜,那付小芳和刘莎莎就将在半决赛上相遇,上演同门大战。

  付小芳大比分领先时,张树春侃侃而谈

  周婕妤反扑势头凶猛,张树春紧张的紧握双手

  在付小芳比赛开始前,本站请来了付小芳教练张树春担任这场比赛的现场解说嘉宾。作为付小芳和刘莎莎的教练,张树春一直都在关注着两个徒弟在世锦赛的表现,即使在解说时也时不时的面露紧张神色。当付小芳在首局失利落后时,张树春一时紧张地说不出话,双手紧紧握拳,将解说的任务完全抛之脑后;而当付小芳连扳六局,连续三局一杆清台时,张树春顿时放下心中大石,侃侃而谈,还爆料出前段时间带领付小芳和刘莎莎前往菲律宾练球的前因后果。

  张树春表示之所以带着两徒弟前往菲律宾练球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在国内,付小芳和刘莎莎有很多朋友,根本无法安心练球;其次,菲律宾的九球水平相当的高,九球就是菲律宾的国球,带着她们出去看看,让她们感受下别人的水平,不希望她们坐井观天,要以不断进取的心来对待她们热爱着的九球。

  与此同时,张树春还带着两徒弟去看了菲律宾的贫民窟,让她俩看看底层菲律宾人的生活现状。“其实,让她们去看菲律宾的贫民窟就是希望她们多见见世面,毕竟小芳和莎莎在我眼里还都是小孩子,思想比较单纯,让她们多看看没有坏处,也能增强她们对社会的理解,让她们心智更加成熟。”

  解说现场,张树春经过几局的适应,解说起来越来越熟练,时不时还指出付小芳在比赛中的一些错误和不足。当进入局间休息时,张树春还跑出去找付小芳交代一些注意事项,直至比赛开始后,他才迟迟回到解说室。

  第15局,小芳获得自由球准备传进九号球结束整场比赛时,张树春顿时紧张不已,两眼直直地盯着屏幕。付小芳击球未进,他才遗憾的叹了口气。最后比分定格在9-7上时,张树春的心才真正放了下来,他迫不及待地走出了解说室前往新闻发布会现场与付小芳汇合,看来他还有很多东西要传授给付小芳。

  明天付小芳和刘莎莎就要开始姐妹大战了,对于谁能取胜,张树春也不怎么确定,“从实力上看,小芳要稍微强一点。平时练球时,刘莎莎也是输多赢少,况且小芳还是是姐姐,所以小芳可能占有一定的优势。其实老实说,她们俩谁赢都没关系,我都很高兴。”(MY147  小超)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付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