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开小灶专练一传 集体力量助陈丽怡走出重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8日0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中国女排3比0轻取波兰队夺得两连胜。首次亮相总决赛的主攻陈丽怡在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陈丽怡坦言在惠若琪受伤后她曾一度受到很大的压力,不过队员的团结、鼓励和教练的思想工作让她开始逐步适应现在的局面。

  作为一名去年刚刚在联赛打上主力的年轻主攻,陈丽怡进入国家队第一年就获得了很多上场机会。陈丽怡曾与惠若琪打对角担任首发,随着王一梅的复苏,陈丽怡作为另一对进攻组合被放在替补席上。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的比赛中,惠若琪摔倒肩部脱臼。王宝泉不得不将陈丽怡和王一梅搭档出任主攻组合,从总决赛前三场的表现来看,陈丽怡在进攻方面表现可圈可点。

  因为惠若琪在队中是主接一传的主攻,而王一梅和陈丽怡基本不接一传,小惠受伤后,一传的重任就不可避免地落到陈丽怡身上,陈丽怡在场上必须承担更多的接发球任务。陈丽怡说:“小惠刚受伤的时候我觉得压力挺大的,教练跟我谈过很多次,作为年轻队员,要放开手脚去拼!队友们也鼓励我,在场上努力弥补我,尽管我现在在接一传方面还是会有失误,但是我会尽力做好。”针对陈丽怡等人一传能力差,王宝泉在训练中专门给陈丽怡、张磊等年轻队员开小灶。

  面对国外对手冲击力十足的跳发、大力重扣,陈丽怡的一传和防守都遭遇很大挑战,在比赛中着急的状况也时有发生。陈丽怡说:“有时候心里也会急,但是越着急越会影响状态,所以我告诉自己忘记失误,争取打好下一个球。”另外,面对高大的欧美对手,1米84的陈丽怡在身高没有优势,快速进攻和跑动中进攻是她应该更加注重的进攻手段,陈丽怡明白自己身材上的劣势,希望通过跑动和快球表现中国女排快变的技术特点。

  中国还将在大奖赛总决赛中遭遇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和巴西队,陈丽怡表示作为年轻队伍的中国女排没有什么压力,在比赛中要贯彻教练员的思想,摆正心态团结起来去拼对方。(吕敏发自北仑)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丽怡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