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回应魏纪中“该输就输” 称有付出才能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常胜将军和长盛不衰是不可能的,中国女排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经过新陈代谢!”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8月27日在北仑接受采访时这样说。他说要允许中国女排输球,对中国女排采取宽容的态度。因为目前中国女排出现了问题,对于不重要的比赛就要让重伤员休息,不要怕输比赛,因为纠正错误必须付出代价。

  惠若琪、魏秋月、薛明、李娟和王一梅个个伤病不轻,中国女排大面积伤病的产生,让这支新组建的中国女排遇到巨大的困难,魏纪中表示:“一个运动队必须具备自我修复和自我更新的能力。短期来讲,要具备自我修复能力,从长期来讲,要具备自我更新功能。自我修复是指12个运动员都能打,伤了一个顶上来的也能打。自我更新是指运动员的更新,队伍中不断有新鲜血液补充进来。自我更新比较慢,运动员年纪大了坚持打,延长运动寿命过于勉强就容易出伤。”

  魏老认为中国女排正处于自我修复期,应该追求状况,而不是结果。如果过于追求结果,就会力不从心。他认为“不能输球”的想法是受了中国传统思想的影响,他举例说皇帝长生不老药,反而会害死自己。事物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经过新陈代谢。

  魏老呼吁,对于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结果,球迷应该对中国女排采取宽容态度。他说:“因为队伍目前处在调整期,原来有惠若琪作为主力,但是现在惠若琪因伤不能打,中国队的阵容必须调整。原来那套方案被打乱了,却没有备选方案,启用王一梅,效果挺好的。这个队伍以王一梅为主攻的情况下,需要进行进一步磨合。在磨合过程里,完全靠王一梅在4号位硬打,有危险性。要配合她的进攻,需要二传、其他人来协调。”

  魏老认为调整可以从十二人中作调整,也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进行调整。他认为可用的队员不是选不出,而是选不出很理想、拿来就能用的。他说:不可能选出拿来就能打的队员,要花时间、花代价培养人。他呼吁亚洲杯这样不太重要的比赛,就应该让伤重的队员休息,当然不是全队休息。魏纪中认为纠正错误,必须付出代价。

  对于魏老该输的比赛要输的看法,王宝泉表示同意这种看法,他说:“从组队以后,球员们比较年轻,可以看到包括陈丽怡、王一梅和徐云丽都有有进步,这半年时间她们的小球和一传有进步。现在世界各国队伍比较强、水平高,中国女排需要付出代价才能学习、提高。”

  (吕敏发自北仑)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