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梅暴雨梨花针再现定乾坤暴扣 攻防俱佳获主帅赞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前三轮,中国女排主攻王一梅再度成为中国队得分最多的选手,复苏的大梅频频在比赛中上演大力暴扣,她是中国队最值得信任的得分利器。中国女排首轮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告负,她和陈丽怡各贡献10分。3比1战胜日本的比赛中,王一梅扣球17次得分,以24分的成绩荣膺全场得分王。3比0轻取波兰的比赛中,王一梅再次轰得11个扣球得分,全场拿下19分再次技压群芳。

  26日对阵日本的比赛中,王一梅最关键的得分是第一局双方胶着的最后几球,大梅上演五连暴扣。开局阶段,双方比分胶着,中国女排始终处于落后局面,双方战至24平时,正是凭借王一梅爆发式的大力扣球帮中国队争取到领先的局面,日本队当然不肯示弱,连续抓下两分后,又是王一梅连续两次钉地板式扣球帮助中国队得分,当日本队再次将比分扳平为27平,全队所有的希望都集中在王一梅一人身上,所有的传球都飞向四号位,王一梅不负众望,两次高高跃起挥臂砸下皮球,以29比27帮助中国队拿下关键的首局胜利。这样的连续暴扣场面让人惊呼:王一梅装了人肉“诸葛连弩”!正是王一梅的五连扣得分打出了中国女排的气势,也使得胜利的天平开始向中国队倾斜。

  今天迎战波兰的比赛中这一幕再次上演,王一梅个人连续7次得分让波兰队见识了中国姑娘“暴雨梨花针”的威力!当时双方在第三局战至9比6,波兰队仍在为最后的翻盘机会做最后挣扎。王一梅先用两记四号位的重扣连续得分,又在四号位造成一次强打对方拦网手,造成打手出界。对方好容易利用一次进攻度轮成功后,在抓住防反机会后,王一梅四号位的强攻又造成了对方打手出界。接着,李娟防守接起对方的重扣,王一梅四号位的轻吊正好吊在波兰队的空当处。进入王一梅发球轮,她的大力跳发冲击着波兰队的一传,后排跃起的一记重扣再次得分,最后王一梅用一记跳发破攻,彻底将对手冲垮,对方在垫球过程中出现失误。中国队以16比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一个人连续为中国队贡献7分,也为中国女排奠定了胜局。

  如此精彩的发挥自然得了王宝泉的认可,主帅在对阵日本和波兰赛后都点名表扬王一梅,王宝泉说:“王一梅在大奖赛中状态越打越好,在进攻和发球方面表现不错,防守方面也有提高。”但是,让人忧虑的是王一梅的手臂和大腿都出现了伤病,都贴上了明显的胶布条,比赛间歇队友还拿着冰袋帮大梅冰敷右肩。王宝泉介绍王一梅的肩伤是在漳州集训时就有的老伤,大腿的拉伤不算严重,两个部位固定一下都可以坚持比赛。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继续保持高水平固然重要,同样希望王一梅的伤病有所控制,不要再有伤情扩大的情况发生。

  (吕敏发自北仑)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