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透社:李宗伟延续尴尬纪录 金牌零突破只能靠男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消息,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法国巴黎开战,在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印尼名将陶菲克也有出色表现,他决胜局连得9分取胜,他以2比1的总比分获胜将李宗伟挡在四强之外。路透社也在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中称在被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陶菲克击败后,李宗伟再次延续了其在世锦赛的尴尬战绩,文章如下:

  在这场强强对话中,陶菲克苦战三局最终击败了头号种子李宗伟,在此之前在两人的交手记录中,李宗伟还保持着9胜5负的优势。首局比赛,虽然李宗伟从9-15连追三分到12-15,但还是没能抵挡住陶菲克的攻势,在顽强扳回一局战至决胜局后,李宗伟还是表现出了紧张情绪,最终被陶菲克21-12拿下关键一局。

  自从1977年以来,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马来西亚从来没有在世锦赛上夺得过一枚金牌。虽然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失去了金牌零突破的机会,但是马来西亚男双头号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还是非常有希望为自己的国家带来一枚金牌。不仅仅是夺金的压力让李宗伟在场上略显紧张,背部的伤痛也成为了他落败的一个原因之一。“确实很疼,今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稍微好一点,但是比赛的时候疼痛感就又来了。”李宗伟说,“明年我会继续努力的。”

  赢得比赛的陶菲克说:“我感觉非常好,李宗伟很想赢的世锦赛的冠军,因为他从来没有赢过大赛的冠军,只有超级赛和全英的冠军。但是他还年轻,明年还有机会。”(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