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点女排胜因表扬两将 自解前日为何意外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2:19  新浪体育
王宝泉点女排胜因表扬两将自解前日为何意外离场

王宝泉出席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三日,在中国女排轻松赢下对阵波兰队后,主帅王宝泉的心情好了很多,身体状态也好了很多。他称并没有想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赛前中国女排做了充足的困难准备。

  仅仅耗时1小时7分钟,中国女排3比0拿下波兰队,后者以分站赛7胜2负第三位的好名次进入总决赛的。波兰队在总决赛前两场比赛中2比3憾负美国队,1比3不敌巴西队,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和实力。但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扣球、拦网和发球三个得分环节上都压制住了对手,波兰队的21次失误远高于中国队的9次。王宝泉说:“今天比赛大家心态好,发挥比较稳定,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昨天赢下与日本队的比赛后,我们的自信打出来了,利用发球攻击对方,快攻也打出来了,这是获胜的主要原因。”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还没有结束,王宝泉因为头晕起身离开了会场,今天他在场边指挥自如,看上去并没有大碍。王宝泉坦言将近一个月的大奖赛让他感觉比较疲劳,“昨天可能因为是疲劳导致头晕恶心,现在好多了!”王宝泉一边说一边露出一丝笑意。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香港站完胜自己的美国队,那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拼下一局,但是第二局10比25的惨败比分却让人看到中国女排过山车般的状态起伏。王宝泉称在香港站的比赛中因为心态不好,一传连续失误导致场上混乱,队员们自信心不够。“明天对阵美国队要摆正心态,对手是目前积分排在第一的强队,有经验也有实力,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重要的是在失误的情况下、进攻打不下去的情况下场上不要乱。”

  王一梅再次成为今天中国队获胜的功臣,19个得分帮助再拿得分王,而伤病缠身的薛明也拿下全队第二高分--12分。王宝泉再次点名表扬了这两名选手,王宝泉说:“今天薛明副攻战术打出来了,王一梅进攻和发球打得不错,防守方面也有提高。”

  王宝泉称惠若琪受伤后陈丽怡顶上来,队伍在自信心方面曾有所动摇。大奖赛总决赛的这两场胜利让中国女排重新找到了自信,王宝泉说:“较之惠若琪刚受伤后的几场比赛,现在中国队的一传比较稳定了。”

  (吕敏发自北仑)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