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苏红新官上任入戏快 夸人艺术:我一走 全进步了

  本报记者 高华生 发自河南漯河

  自从帮助恒大女排升上A组后,周苏红就消失在球迷的视线外。了解她的人其实都知道,她挺忙的,每天照顾丈夫汤淼、到浙大上课,还有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副主任的本职工作等着她,这些都是每天必须完成的功课。

  这几天,周苏红正在河南漯河观摩浙江开元女排在全国女排锦标赛的比赛。这是她第一次以一位体育官员的身份在公众前亮相。同行的本报记者也记录了一个不一样的周苏红的点点滴滴。

  霸道短信  

  “明晨7点15分准时发车!过时不候。”

  没错,给记者发短信的就是那个我们大家都非常熟悉“大炮”——雅典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的核心队员周苏红。目前她既在浙江大学读书,又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大球系副主任。

  短信里说的事是去河南漯河看全国女排锦标赛。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周苏红第一次以一个体育官员的身份去给自己曾经的队友、现在手下的球员——浙江开元女排姑娘们督阵。

  “哈哈,这个短信语气是不是有点霸道?没办法,我这个人性子很急的,当队员时什么事情都要弄好了心才能定下来,现在还是这样。”接到记者之后,周苏红笑着说,其实她自己也是到凌晨一点才睡觉。

  因为航空管制,航班直到上午11点左右才起飞,再从新郑机场坐车到漯河,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这中间联系车子、换机票、联系酒店,陪我们一起的副主任周苏红,还是和当队员的时候一样勤快。

  场外鼓动

  “她们打得多好啊,回去多写点啊。”

  八进四与南部的比赛,浙江开元女排一度打得非常辛苦。拿下第一局后,第二局大比分失利。不过,随后的两局姑娘们发挥非常出色,以3∶1的大比分拿下了比赛。

  昨天,浙江开元女排又以3∶0 的比分拿下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自从2000年后再次晋级全国锦标赛决赛。

  每场比赛结束后,在场边督阵的周苏红都要跑到场地里和开元女排现任主教练吴胜击掌庆贺;和曾经一起战斗的姑娘们一一击掌;甚至没忘记和赶过来的记者也一一击掌,“她们打得多好啊,回去多写点啊。怎么样,这次到漯河来非常值得吧?”

  晕,这当上副主任还没几天,为浙江开元女排包装的意识也太强了吧?

  夸人艺术

  “为什么我一走,你们全进步了?”

  虽然大巴上没有空调,但是周苏红这么貌似疑问,实质肯定的一句话,打完比赛还大汗淋漓的开元女排姑娘们听着却比喝了冰水还要凉爽。

  大家都知道周苏红球打得好,但夸人夸得好,记者还是头一次领略到。

  “(邱)亚楠,你的那个斜线球,打得太精彩了,要是我也会那样处理,但是肯定没有你处理得那么好”、“你们什么时候一传这么强了,以前没有发现啊”,几句话下来,开元女排全队上下没有一个不受到表扬的。说真的,不到半天,大家都感觉到了周苏红做思想工作的高超艺术。

  “苏红一来,我们队员的士气明显不一样了”;“她的话鼓动性强吧?”教练组很多人笑着跟记者说。

  “很多人都跟我说做领导要矜持一点,但是坐在场边不一会儿我就忍不住想喊了,这才是我的本色。”周苏红不好意思地说。

  副主任周苏红动员的效果怎么样?

  “红姐、红姐……”看看开元女排姑娘们叫她的那个亲切劲,还用问吗?

  开元女排闯进决赛

  10年后,再次冲击全国冠军

  “耶……耶!”看到记者走过来,周苏红扬起双手,和记者击掌庆贺。

  这是昨天漯河体育中心赛场发生的一幕。和蔡斌率领的北京女排激战三局后,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浙江开元女排最终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昂首晋级决赛。这是自2000年以来,浙江开元女排再次晋级全国女排锦标赛决赛。

  “浙江开元的实力明显比我们要高,我们输球是实力的正常表现。”赛后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现北京女排主教练蔡斌输得心服口服,他认为开元女排在技术上明显要比北京女排抠得细致。

  现任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吴胜曾经在国青女排和蔡斌共事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蔡斌说,吴胜接手浙江开元女排之后,开元女排发生了不少变化,他对昔日助手执教能力相当肯定。

  今天下午,开元女排将在漯河体育中心迎战八一女排,时隔10年,浙江女排再次冲击全国冠军。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河南漯河专电

  海豚音  

  这是女排比赛特有的一景。

  每当本队得分的时候,球员在场上尖叫,本队在替补席上的球员必定发出高分贝的尖叫相和。这叫声有支持,有庆贺,几乎已成为排球比赛全场气氛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啊呀,我以前知道高绯的分贝比较高,没想到你们几个现在都是海豚音啊!”周苏红笑着说。

  无空调大巴

  和杭城一样,漯河现在也是一个火炉。的士司机告诉记者,漯河的气温基本保持在36度左右。但有些意外的是,全国女排锦标赛组委会安排给各个女排队伍出行的却是没有空调的大巴。

  想想吧,刚刚打完比赛,大汗淋漓的女排队员挤在没有空调的大巴里,是怎样一副情景?

  “真丢人,怎么能用这样的车子接送女排队员呢!”开元女排的比赛结束后,一位当地的中年球迷看到姑娘们那么热的天气挤在没有空调的大巴里,忍不住嘟囔了一句。

  说真的,女排真的不容易。

  

更多关于 周苏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