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夺得环法第三冠 阿姆斯特朗草草结束环法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0:0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车队的西班牙车手康塔德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他继2007年和2009年之后再度夺冠,成为环法历史上第9个至少3次获得环法冠军的车手。

  昨天的比赛实际上只是一个荣誉骑行赛段,其实早在前天已经是大局已定。康塔德在比赛中显得还是相当轻松自在,与领骑的小施莱德还聊起了天。不过再次拿到 冠军,站在领奖台上的康塔德还是相当兴奋:“我很高兴,非常高兴,我曾经度过一段艰难的日子,从体力到心理都是如此。”

  夺冠之后,康塔德成为史上第5位同时获得过环法、环意和环西班牙三大自行车赛冠军的选手。他总结道:“今年的比赛中我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很好地处理了这种状况,这就是我获胜的关键。为了获胜,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曾7次夺冠的美国名将阿姆斯特朗最终仅列第23位,草草结束了自己的最后一届环法。除了成绩不理想,他还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对昔日队友的服药指控。 “只要是冠军,就会遭到人们的质疑。再过几年,我就将成为历史,到时自会有新的车手进入风暴中心。只不过从10年前到现在,这个人一直是我罢了。”阿姆斯 特朗对此也不想有太多的争辩,“对此我早已‘免疫’,也不想再争辩什么,反正这不会妨碍我基金会的正常运转,我也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结束今年的环法后,阿姆斯特朗将不再参加正式比赛,只会出席一些慈善活动。“生活中还有其他形式的竞赛,比如我可以去参加马拉松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