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第23名环法收官 和赛段冠军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9:51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北京时间25日深夜,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大幕落下,西班牙人康塔德成功卫冕,成为环法三冠王。昔日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落后康塔德将近40分钟的成绩排名第23位。

  阿姆斯特朗从22岁开始就参加环法大赛,1998年他更是战胜了癌症,重回环法赛场之后开始了史诗般的七连冠之旅,他的经历是一段传奇,他本人也早已成了环法大赛的精神标志。

  本次环法大赛阿姆斯特朗可谓是来势汹汹。他在去年获得第三名后就立刻与多年的好友布鲁尼尔另起炉灶,成立了无线电工作室车队,并且从前车队拉来了多位多年来一直辅佐在自己身边的老队友,目的很明确,就是要在今年的环法比赛中实现八冠王梦想。

  阿姆斯特朗的开局不错,序幕赛个人计时赛后他就领先所有夺冠热门,并将这一心理优势保持到第三赛段前。然而在第三赛段鹅卵石赛道上,阿姆斯特朗遭遇爆 胎,排名狂跌,反而成为夺标热门中成绩最差的一个。第八赛段,阿姆斯特朗提前倒下了。三次车祸两次摔倒,让朗哥在比赛刚刚进入山地赛段就提前退出了冠军的 争夺,媒体称这样的退出“比预期的早了很多”。

  此后,阿姆斯特朗把目标调整为夺取一个赛段冠军。为了实现这一退而求其次的目标,阿姆斯 特朗在之后的几个赛段里蛰伏起来养精蓄锐,排名也一落再落。第16赛段阿姆斯特朗誓在必得,早早就采取了主动出击的战术骑行在领骑集团中并保持到接近终 点。然而最后的500米不属于阿姆斯特朗,他第六个冲过终点,与赛段冠军擦肩而过。

  本届环法大赛前阿姆斯特朗就放言,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环法大赛,朗哥肯定没有想到最后一次参赛竟然连夺取一个赛段冠军的目标都没有实现,这与赛前要夺取第八冠的反差是何等之大。

  除了成绩不理想,他还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对昔日队友的服药指控。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1999年起,关于他服用兴奋剂的质疑就不绝于耳。 他表示:“有人说我是清白的,有人说我肯定服药了,有人说所有的车手都这样,而且人人都是‘证据确凿’。对此我早已‘免疫’,也不想再争辩什么,我继续做 自己想做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