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压劳尔成西班牙报纸封面人物 纳达尔小白祝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8:1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康塔德39秒的夺冠优势是历史第五接近的冠亚军差距,而整届赛事无赛段冠军到手,也让他为成为环法史上第七位创造这一尴尬纪录的总冠军。但无论如何,环法三冠王的荣誉都是值得称道的。上周日,尽管劳尔将宣布离开皇马的消息足够震撼,但周一,包括《马卡报》等众多西班牙报纸,都选择将康塔德列为封面人物。

  最后一个赛段有一个细节,那就是一向表情严肃的康塔德露出了笑容,他甚至从摄影记者那里接过玩具水枪玩了一阵猛喷,看得出来,他正在享受冠军的乐趣。康塔德表示:“环法的胜利对我来说是情绪上巨大的释放,我已经堆积了太多的压力与紧张感,而这种压力大部分来自安迪-施莱克,未来很多年我们都会是对手。”康塔德说。

  康塔德还表示,每届的环法都是不同的,“这三个环法冠军非常地不同。2007年我的第一个冠军有一些特别的东西,因为那是我的第一次。去年则比得很艰难,特别是队内关系紧张更是增加了夺冠的难度。今年这一届十分特别,因为我领先对手只有小小的优势,周六的比赛我承受了巨大的煎熬。所幸的是,我可以依靠强有力的团队渡过难关。我知道我可以在每一年的参赛当中收获经验,我也了解在整个赛事当中有一个优秀团队做支撑是多么重要。我现在非常高兴,已经度过了艰难的一段日子,从体力到心理都是如此。我很高兴可以享受胜利的喜悦,这样我可以好好地去度假了。”

  最后,康塔德表示,他接到了许许多多的祝贺,纳达尔、雷耶斯、伊涅斯塔等明星都对他表示了祝贺,而周一,他还得到了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的接见。《马卡报》评论说,阿斯塔纳车队对康塔德来说是理想的车队,达尼纳瓦罗和保罗蒂拉隆戈已经证明,他们是伟大的“副官”,而对维诺库洛夫的质疑也烟消云散了。也许阿斯塔纳车队不是最强大的,但却是最团结的,这让他们成为最成功的车队。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康塔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