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故地重游不提国家队经历 惦念先进技术统计仪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2:32  新京报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两年前,刚成为中国女排主帅的蔡斌在漯河完成了首秀,成绩耀眼,但最终的结果并不理想。昨日下午,他在同一地点又完成了执教北京女排的首演,这次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延续这场比赛的好状态。

  能够轻松战胜河南,蔡斌说赛前并未想到,“以我们现在的水平,打出精彩配合几乎不可能,能把个人实力正常表现出来就挺好了。”3比0横扫对手后,小诸葛脸上掩饰不住笑容,“别拍我笑成这样的,拍我严肃的,我一直都以严肃示人。”总结队员表现时,蔡斌着重表扬的是接应曾春蕾,“她在进攻中虽然没有刘晓彤那么冒,但防守做得很好,而且为其他攻手送了很多炮弹,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功劳都是大家的,别算在我身上,都是队员打得好。”蔡斌说,“除了每天7、8个小时的正常训练,周一晚上要看录像,周二周三晚上加练,周六也不休息,她们平时还有文化课。我告诉她们,所有人都在进步,如果我们想超越别人,就得比别人更苦。”

  在被问及与国家队的比较时,蔡斌大打太极,“在国家队的经历不提啦,不过我倒是很怀念那套高科技的技术统计仪器。”蔡斌介绍说,他在国家队时使用的战术分析系统能准确地分析对手的扣球线路、拦网高度等各种数据,“做完动作就能出结果,这次足球世界杯统计就特别棒,每个人的跑动距离、传球成功率等都能立刻出来,排球以后也得这样。不过现在,还是先想着怎么提高水平吧。”蔡斌说地方队用这套系统不太现实———一套仪器9万美元左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