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姆斯特朗传奇谢幕 尊重和争议中让所有人难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35  新浪体育
阿姆斯特朗传奇谢幕尊重和争议中让所有人难企及

挥手再见

  新浪体育讯 兰斯-阿姆斯特朗终于在最顶级的国际自行车比赛中为自己令人惊叹的职业生涯划下了句点,相比那些质疑他的人,在大多数人眼中,他依然是个英雄。

  创纪录的环法七冠王,他让自行车从一个民间传统运动演变成职业现代的全球性运 视频-阿姆斯特朗挥别香榭丽大道 一代传奇永载史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动。38岁的美国人在个人的最后一届环法大赛中,夺得了第23名。而在这项全球最著名的比赛中,他的夺冠次数无人能及,从1999年到2005年他是当之无愧的统治者。

  在他辉煌的起点1999年,所有的一切看起来似乎都不会发生。那是因为1996年阿姆斯特朗被查出患有睾丸癌,这几乎让他失去了生命,但是在和癌症抗争胜利后,他重回车坛,创下了令人惊讶的纪录。1999年他首次穿上黄衫,并夺得了个人第三个赛段冠军。

  阿姆斯特朗在环法大赛中对的细节专注和对比赛的痴迷广为人知,但是他在这项运动中纯粹的技巧和杰出的力量特性却常常被人忽视。

  和莫克斯、英诺、安奎蒂一样,阿姆斯特朗的兴趣不是成为一个受人欢迎的自行车手。在退役三年后回归赛场,他只为能够帮助那些和癌症抗争的斗士们。

  在阿姆斯特朗统治环法期间,他常能在和自己的挑战者的对决中寻求动力,最著名的当属乌尔里希,他三次在环法大赛中输给朗哥名列第二。他的另一个对手就是康塔德,尽管两人仅在2009年对决过一次。当年,阿姆斯特朗输在心理战役,最终获得了总成绩第三名,但是那时那刻朗哥已经在为前所未有的第八冠发起冲击。

  但现实是残酷的,自组车队参赛的阿姆斯特朗在第一个山地赛段发生了撞车事故损失了大量的时间,尽管再一次夺冠的希望被摧毁,但是阿姆斯特朗依然带着尊严骑行,丝毫没有放弃。他说:“未来40年,直到80岁我也不会再参加自行车赛了。”

  阿姆斯特朗和环法的恩怨情仇也许就此灰飞烟灭,环法赛事主管普吕多姆说:“我发现观察到阿姆斯特朗真的热爱环法太令人高兴了。”最终,反过来,环法也爱着阿姆斯特朗,尽管这个男人曾被评为法国最不受欢迎的运动员。

  看看吧,每天早上在阿姆斯特朗车队大巴门口总是聚集着很多痴心的车迷,而在道路两边上千车迷列队支持着他,在电视机前更有着成千上万的人见证他的最后一次环法之旅。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主管之一法国人贾乐平这样评价他:“不管他做什么,他是一个故事,他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角色。”

  阿姆斯特朗已经超越了这项运动,没人能像他这样,如今他将带着家人享受阳光沙滩,而在以后人们只能在一些小型赛事中看到他的身影。

  “他是一个传奇。”环意赛冠军巴索这样说。是的,是传奇,就要受到所有人殷切的注目。

  尽管阿姆斯特朗药检从未呈阳性,但是在他的职业生涯始终,他是面对着各种各样的禁药指控。阿姆斯特朗的前队友被剥夺了2006年环法大赛冠军的兰迪斯就指责朗哥曾经服用过禁药,对此美国联邦大陪审团已经向他发出了传票,阿姆斯特朗也已经聘请了刑事诉讼辩护律师,打理这起案件。

  “这并不新鲜,这并不是从今年五月开始的(指兰迪斯的指控),这从1999年开始就如影随形。我已经完全免疫了。我没有兴奋剂问题,很早之前我就放弃争辩了。”

  早在2005年,阿姆斯特朗完成七冠壮举不久,法国队报就曾指出他的检测样本中含有违禁的EPO。随后阿姆斯特朗接受了独立调查,澄清了此事。

  对于人们的怀疑,阿姆斯特朗总是坚称清白:“我有百分百的自信,我知道我做过什么,没做过什么。那些指控简直是无稽之谈。我不是傻瓜,那些是他们所要的。最后一切会水落石出。”(小牛)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姆斯特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