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陈主攻组合表现抢眼 困扰新女排一难题实战得解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3:28  新浪体育
惠陈主攻组合表现抢眼困扰新女排一难题实战得解答

惠若琪拦网也惊艳

  新浪体育讯 惠若琪+王一梅还是惠若琪+陈丽怡,摆在主帅王宝泉面前的这道选择题最后是二传帮他选出了答案。北京时间5月29日晚,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河南漯河站面对土耳其的首战中,因为魏秋月因病缺阵,年轻的二传卞雨倩临危受命。王宝泉放弃了惠陈搭档,选择惠若琪和王一梅首发上场,期待王一梅的力量优势和丰富的比赛经验能在主攻位置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无奈王一梅和卞雨倩缺乏配合,王宝泉在第二局换上陈丽怡,首次入选国家队的21岁小将给了主帅一个满意的答复。惠若琪和陈丽怡扣球分别为中国队拿下21分和18分,也是中国队最主要的两个得分点,两人的拦网也是位列薛明之后高居中国队第二和第三位。王宝泉赛后对惠若琪和陈丽怡提出表扬,他说:“今天两个小主攻打得不错!如果是魏秋月上,肯定是惠若琪和陈丽怡打首发,她们在训练中配合的比较多!”对于新人陈丽怡的表现王宝泉赞赏有加,“集训中一直培养她,今天在比赛中打出了训练的水平。”

  主攻陈丽怡、惠若琪和自由人王茜是中国队中叫声最响的三个姑娘,赢球后的尖叫对自己是激励,对对手是威慑,暂时落后互相也不忘加油打气。惠若琪和陈丽怡在比赛中下手果敢、很敢打,即使进攻屡屡受阻也打得很坚决、很坚持!两人不断在进攻中寻求变化,线路和力量上不断变化,目的都是为了能在主攻位置上震慑对手。

  去年的漯河站陈丽怡守在电视机前,惠若琪站在替补队员中,今年的漯河站比赛,两名年轻的主攻在场上用一记记重扣让对手记住自己的名字!赛后,惠若琪和陈丽怡都大汗淋漓,特别是打满五局的惠若琪累的快要虚脱,但是两人的嘴角都扬起幸福的微笑。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惠若琪 陈丽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