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狂砍27分挺出开门红MVP 惠若琪是未来不可或缺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3:42  新浪体育
狂砍27分挺出开门红MVP惠若琪是未来不可或缺一员

惠若琪成熟了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在中国精英赛漯河站的首场比赛中以3-2险胜土耳其,年轻主攻惠若琪个人斩获27分成为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在本队二传和副攻配合不够默契的情况之下,惠若琪在进攻中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好在比赛气质出众的她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成为中国队不可或缺的一员。

  技术相对全面被委以重任 独得27分表现抢眼

  上个赛季中国女排战绩欠佳备受争议,初出茅庐的惠若琪则凭借抢眼表现成为中国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本赛季中国女排在换帅重组之后补充了更多的年轻选手,已经在国家队中磨练了一年的惠若琪在新的队伍中担子更重。身体条件不错、比赛气质出众、技术相对全面的惠若琪使得主帅王宝泉对惠若琪委以重任。惠若琪不但要在主动得分环节有所表现,她的一传和防守在队中同样举足轻重。

  中土之战因为魏秋月无法登场中国队被迫启用了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小二传卞雨倩。尽管卞雨倩在比赛中敢于出手,但是她的传球稳定性、与队友的配合以及进攻组织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再加上中国队一传问题没能得到有效解决,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副攻表现机会不多,这就使得两名主攻承受了巨大的压力,惠若琪也因此成为中国队最为仰仗的进攻点之一。

  惠若琪在对手的针对性拦防下在进攻中依然有不错的发挥,全场比赛44次扣球命中21分成为中国队得分能力最强的选手,五局比赛总得分达到27分也足以比肩隔网而对的土耳其金牌接应内斯里汉。

  拼劲足相持阶段值得信任 一传稍显薄弱待加强

  本场比赛惠若琪与王一梅首发出战搭档主攻。尽管王一梅因为与卞雨倩的配合问题进攻效率不高很快被换下,但是惠若琪在短暂的适应之后凭借稳定的表现成为中国队在相持阶段值得依靠的选手。尽管接发球的稳定性有待提高,但是惠若琪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惠若琪五局比赛独得27分,其中扣球21分、拦网4分和发球2分,不但展现出了较强的得分能力,她也证明自己是一名能够“雪中送炭”的选手,即时在球队处于被动之时,她的进攻和拦网依旧值得信任。

  首局比赛最后阶段土耳其曾经将比分追至21平,正是惠若琪的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2-21超出稳住阵脚。决胜局的开局土耳其在以4-3反超后也是惠若琪扣球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咬住,最后阶段11平后惠若琪进攻毫不手软让中国队以12-11超出抢占了先机。

  尽管技术相对全面,但是惠若琪的一传确实还有待加强,本场比赛她的接发球也多次遭遇了对手的重点打击。中国队整体一传效果不佳惠若琪也难逃干系。好在惠若琪并没有因为一传的重压而影响到其它技术环节的发挥,出色的比赛气质再一次在比赛中得到展现。即时第四局连续强攻被拦让对手获得关键分数,但是惠若琪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依然能够充满斗志,面对对方的双人拦网好不手软。

  虽然惠若琪也存在不少的技术漏洞,但是比赛气质出众的她在相持阶段敢打敢拼成为带动球队气势的关键人物。中国女排需要的正是身体条件、技术能力和比赛气质均较为出众的选手,若能进一步提高个人能力,惠若琪在球队中将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