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3-0克罗地亚两连胜 李晓霞意外丢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5:12  新浪体育
世乒赛中国3-0克罗地亚两连胜李晓霞意外丢一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国女队迎战克罗地亚队。结果郭焱和刘诗雯以3比0分别横扫鲍罗斯和杜拉克,李晓霞在与巴库拉的对决中以3比1胜出,但是丢掉了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首局,最终中国队以3比0横扫克罗地亚队,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郭焱3比0鲍罗斯(11比5、11比8、11比2)

  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老将郭焱,而克罗地亚队也是由实力最强的鲍罗斯出战,从此前两人的交手记录看,郭焱胜多负少占据绝对优势。比赛一开始,郭焱率先发力以2比0占得先机,随后她再得三分,从而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随后的比赛老将郭焱牢牢控制住场 视频-中国女乒着裙装亮相 大胜克罗地亚获两连胜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的主动权,结果以11比5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郭焱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3比0获得完美开局,作为欧锦赛女单冠军,鲍罗斯在随后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连得两分将比分紧咬至2比3。之后两人打得异常激烈,期间郭焱在5比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五分,5比8后世界杯冠军郭焱沉着冷静,及时调整战术连得六分以11比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两人上来便打成2比2平,不过随后的比赛俨然成了郭焱的表演赛,这位老将无论凶狠的直板快攻还是落点刁钻的抢拉都让对手毫无办法,在打出一波9比0的小高潮后,郭焱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比2,从而以3比0横扫鲍罗斯,为中国队率先得到一分。

  刘诗雯3比0杜拉克(11比6、11比8、11比2)

  第二场比赛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对垒克罗地亚队的杜拉克,尽管首场比赛刘诗雯的状态一般,但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要高出对手一大块,取胜应在情理之中。首局比赛,刘诗雯进入状态较慢,两人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之中。5平后刘诗雯突然发力,连得三分后以8比5取得领先。局末阶段,刘诗雯只让对手得到1分,最终以11比6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刘诗雯上来打得积极主动,开局以6比1抢得先机。不过随后的比赛杜拉克打得十分顽强,一度将比分迫近至7比8、8比9,关键时刻刘诗雯出手果断,连得两分后以11比8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刘诗雯上来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随后她越大越顺,相反大比分落后的杜拉克打得有些消极,而且无谓失误较多,最终刘诗雯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11比2,从而直落三局完胜杜拉克,为中国队再得一分。

  李晓霞3比1巴库拉(11比4、3比11、11比5、11比4)

  本赛季李晓霞因为阑尾炎缺席了中东两站公开赛,最后依靠教练的机动名额才搭上了莫斯科的末班车。今天的比赛中,作为第三单打的李晓霞迎战克罗地亚队的巴库拉。首局比赛,李晓霞进入状态较快,以4比0取得完美开局。由于两人的实力过于悬殊,随后的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李晓霞继续强势并以10比1拿到局点,尽管对手连续追分,但李晓霞仍以11比4旗开得胜。

  第二局比赛,一局在握的李晓霞打得有些松懈,而巴库拉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比赛中打得积极主动,1平后以6比2拉开比分,局末阶段,李晓霞试图展开反击,无奈失误较多,被巴库拉以11比3扳回一城。李晓霞丢掉的这一局,是中国女队在本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丢掉的第一局。

  第三局比赛,李晓霞及时调整状态,开局以3比1占先。中局阶段,不甘落后的巴库拉展开绝地反击,连续得分后将比分迫近至5比6。僵持之时,李晓霞显示出强大的实力,依靠猛烈的进攻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从而以11比5再下一城。第四局,李晓霞开局以6比1遥遥领先,随后她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1比4,从而以3比1立刻巴库拉,帮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横扫克罗地亚队,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明天晚上23:30分,中国女团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兰队。(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李晓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